【川报观察】西华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有变化 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分流培养”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5132

    “川报观察”66日以“西华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有变化 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分流培养’”为题对我校今年招生政策作了报道。全文如下:

日前,西华大学招办主任胡雪峰介绍了今年学校招生情况。

本科招生计划增加

2019年学校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类、体育类、普通类本科和边防军人子女预科学生,面向四川省招收专科和少数民族预科学生。

学校今年有50名国家专项计划、133名地方专项计划、17名深度贫困县计划面向四川省招生,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

2019年学校本科招生计划8350人,较去年增加80人;专科招生计划1400,较去年增加200人。学校在全国28个省(市、区)招生,招生计划基本与2018年持平。

2019级本科学生全部在校本部就读,专科学生全部在彭州校区就读。

新增8个专业

学校今年新增8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医学信息工程、数字媒体艺术、智能科学与技术、金融科技、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

学校今年有4个专业在川调整为一本批次招生,分别是:汉语国际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安全、环境工程。

学校专业收费严格按照四川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核定的标准执行。理学、工学类专业4100/年(其中建筑学专业5500/年,风景园林5500/年,城乡规划5500/年);经济、管理、法学、文学、教育类专业3700/年;设计类专业6000/年;美术学、舞蹈表演、表演专业10000/年;音乐学、舞蹈学专业8000/年。

招生有三大变化

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的变化。学校对普通类专业进档考生录取实行“专业志愿和分数级差相结合”的方式。去年学校的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5分、3分、2分、1分、1分,今年专业志愿分数级差调整为3分、2分、1分、0分、0分。

对四川省艺术类考生专业录取有文化成绩要求。艺术类考生录取原则:在文化和专业成绩均上线的基础上(其中:四川省美术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省控线40分及以上;四川省音乐学、舞蹈学、舞蹈表演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省控线20分及以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对进档考生录取按“专业志愿和专业分数级差相结合”的方式,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3分、2分、1分、0分、0分。

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分流培养”。学校部分专业按专业类招生,专业类有:电子信息类(通信工程、信息工程)、自动化类(自动化、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工业设计)、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交通运输类(交通运输、交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食品质量与安全、酿酒工程)、土木类(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类(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程管理、工程造价)、航空航天类(飞行器适航技术、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设计学类(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

专业类招生的学生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专业分流培养。(川报观察记者 江芸涵)


相关链接如下:

【川报观察】西华大学招生办主任解读2019年招生政策

https://cbgc.scol.com.cn/currentaffairs/145969?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