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宜宾校区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5065

927日上午,西华大学宜宾校区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在宜宾校区运动场举行。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市政府副市长陈扬杰等宜宾市相关部门领导,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费凌、刘小兵、余孝其出席开学典礼。费凌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费凌介绍了参加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并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开学典礼现场  

工程造价专业王诗宇代表新生上台发言,她说到,从专科阶段一路走来,经历过迷茫,也享受过成功。而当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回想过去,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站在新起点上,她将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追寻新的人生梦想。  

学生代表讲话

西华大学校友、宜宾校友会会长曾东梅代表校友发言,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这风景如画、环境清幽、设施先进的宜宾校区开始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同时,要细化人生规划,确保学有所成;要积极进取、责任担当;要坚定信心、永不放弃,做最好的自己。  

  校友代表讲话

管理学院副书记谢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代表西华的老师们向2017级专升本的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勉励同学们要心中有理想,行动有力量;要承担起责任,找到人生的意义;要珍惜韶光,充实自己;要学会做事,更会做人。  

  教师代表讲话

边慧敏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向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四川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向为西华大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的宜宾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西华大学是一所有着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的学校,西华大学宜宾校区是开放办学的成果,也是学校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示范。在新同学即将开启新的人生篇章之际,边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确立新目标,将个人追求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二是学习新知识,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变革之中;三是增长新才干,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紧密结合。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充分用好学校为大家提供的良好平台,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增长新的才干,为国家、为社会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  

 边慧敏致辞  

杨俊辉代表宜宾市委、市人民政府向西华大学宜宾校区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西华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多学科协同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2017年初与宜宾市签订合作战略协议,并于2018年建成西华大学宜宾校区。经过一年的发展与建设,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已成为校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典范,为宜宾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各位老师能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成为人民群众尊敬和敬仰的道德楷模;希望各位同学拥抱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在宜宾这片热土上实现青春梦想,创造美好未来。最后他衷心祝愿西华大学蓬勃发展,再铸辉煌,并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杨俊辉致辞

开学典礼结束后,校地双方就一年以来西华大学宜宾校区的发展建设情况与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校长费凌,宜宾市双城服务局局长、市科教产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陈元华通报了一期建设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二期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等进行了讨论。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宜宾市副市长陈扬杰等宜宾市相关部门领导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费凌、刘小兵、余孝其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宜宾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临港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

责编:

编审:黄潇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