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党政代表团来校考察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437



822日下午,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及宜宾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发改委、教育体育局、科技局、经信委、国资委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党政代表团来校考察交流,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交流


    在校党委书记边慧敏等人的陪同下,宜宾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农业机械工程研究所等,实地考察了解实验设备及相关研究情况。


代表团参观考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


代表团参观考察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

座谈会上,边书记代表学校欢迎宜宾市党政代表团来校考察,并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基本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国内合作,相信通过广泛合作必将迅速提升学校各方面的力量,带动学校各学科专业的发展。边书记表示,宜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西华大学在农机、食品、机器人、继续教育等许多方面都具有特色和优势,学校下一步将利用自身优势与宜宾市委市政府在多个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宜宾的产业发展,为宜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致辞并介绍学校情况

刘中伯书记指出,宜宾市地处川、滇、黔三省结合部,具有非常好的经济基础和区位优势,但仍存在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对产业的支撑比较乏力、教育产业相对滞后等不足,希望西华大学在教育、科研、产业发展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大对宜宾的支持,不断强化沟通交流合作,携手开创发展新局面。西华大学与宜宾签署校市之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双方都具有很大的意义,宜宾市委、市政府将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西华大学在宜宾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表达合作愿望

杜紫平市长围绕宜宾的历史沿革、产业发展、区位优势、未来规划等详细介绍了宜宾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宜宾特别重视与高等院校合作,相信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和协议的签署,双方一定能在更多领域找到合作方向,使双方合作更加广阔,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介绍宜宾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副校长王政书与杜紫平市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校市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在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联合办学、人才培训、就业实习、校企协作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以促进科技成果与民生事业的发展。


副校长王政书与杜紫平市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校市战略合作协议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王政书及党办、校办、组织部、教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人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合影

  


责编: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