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教职工工间操比赛

作者:实习记者 聂虹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49

615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第五届教职工工间操比赛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以分工会为单位,包括机关一至机关五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以及各学院分工会在内的2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最终,体育学院分工会、音乐与舞蹈学院分工会、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工会和理学院分工会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应用技术学院分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机关三分工会、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和机关二分工会获得二等奖;其余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一)

“健康是立身之本,立国之基。让我们一起享受体育带给我们的快乐!”下午1:30,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的讲话拉开了本届教职工工间操比赛的序幕。在主持人介绍参赛队伍和评分规则后,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星彪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支参赛队伍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精神昂扬,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迎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而机关五分工会的老师们穿着亮蓝色的服装,一进场就赢得了全场的目光。第三个出场的体育学院则以一个高空抛接瞬间博来满堂喝彩,改编的跳跃运动更是引得全场掌声雷动。随后出场的机械工程学院淡定从容,跟随音乐声有节奏地完成了整套动作。


比赛现场(二)

接着,人文学院的老师们一改往日的温柔深沉,下场跃动更具青春活力。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出场的喊号响亮有力,老师们的动作连贯流畅。经济学院则一袭红衣入场,让人耳目一新。音乐与舞蹈学院的老师们用富有感情的眼神,契合音乐韵律的动作,让观众在体操中感受到满满的艺术气息。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穿着由蓝色渐变为白色的衣服,配合着背景的海浪声,令观众仿佛看到了大海和白鸥。应用技术学院的老师们带着白手套,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形,还别出心裁地呈现出正六边形的站队。同样在队形上别出心裁的还有机关二分工会的老师们,菱形站队令人赞叹不已。

随后,机关一分工会的老师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地出现在会场中,通过整齐划一、标准连贯的动作表现出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最后高举“健康工作、幸福生活”的宣传板挥手离场。仅有15人参赛的继续教育学院也不甘示弱,动作强劲有力,富有激情地完成了比赛。机关三分工会的老师们则以舒展的身体姿态和默契的配合征服了评委。在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老师们高喊“全民健身、爱我西华”的口号闪亮登场,他们步伐整齐,斗志昂扬,数次引来观众热情欢呼。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则请来手持献花的熊本熊助场,新颖的形式为他们加分不少。


比赛现场(三)

感受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活力美、机关四分工会的阳光美、工商管理学院的健硕美、图书馆分工会的深沉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韵律美、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柔美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体魄美后,大家迎来了本次参赛人数最多的理学院。他们喊着“信数理化,勇闯天下!”的口号,青春活力的气息扑面而来,为本届教职工工间操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谈及比赛感受时,体育学院的钟敏老师说:“大家每天都忙着工作,同学院的老师能够聚在一起的机会很少。这次的工间操比赛让我们在课余时间聚到一起,相互纠正动作,共同思考创意。通过平常的练习,老师们联络了感情,锻炼身体,又释放了心理压力。因此,大家的响应程度也都特别高。”

2013年至今,学校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主题,每年都在六月份举办工间操比赛。活动为教职工搭建了一个加强交流、团结协作、强身健体的平台,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比赛现场(四)

责编:曾益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