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 西华大学培训、培养贫困县乡人才约500人次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303


《成都商报》1213日晚登载了“西华大学培训、培养贫困县乡人才约500人次”一文。全文如下:

“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我们大学作为各类人才汇聚之地,在脱贫攻坚中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贫困地区开展各类急需的人才培训。”昨日,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西华大学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一步探索推进“校地合作”扶贫模式,派出近200人次的教职工深入脱贫一线开展智力扶贫,助推产业发展,同时培训、培养各类县、乡、村干部、专业人才共约500人次。

 据悉,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甘孜州巴塘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个月刚刚在西华大学培训结束,来自巴塘扶贫一线的43名基层学员利用一切时间,通过参与问卷调查、课堂讲授、参观考察、座谈交流、拓展训练等形式,汲取着一些有用知识技能。来自巴塘县波戈溪乡波戈溪村的第一书记谢天全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培训对我们来说太及时了,在基层我们的信息相对很闭塞,和外界接轨少,对我们村脱贫致富很不利。出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回去后加大和外界的对接联系,一定会帮助我们早日脱贫。”据悉,明年西华大学将开展两次以上的相关培训,为贫困地区培养更多人才。(成都商报记者  李春雨)

相关链接:

《四川新闻网》: 西华大学培训、培养贫困县乡人才约500人次

http://e.chengdu.cn/html/2017-12/13/content_613011.htm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