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校友企业家联盟举行2022年新春团拜会

作者:20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 黄娇来源:校友工作处浏览次数:185

122日,西华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校友企业家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举行2022年新春团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力,校级领导、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政书,前副校长蔡汉军、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杨明均、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副处长高华、邱健及相关老师,联盟主席团成员、部分兄弟校友会会长及联盟秘书处部分成员近五十人参加团拜会。在辞旧迎新的节点上,共同回顾联盟一年的工作和成绩,开启2022年新的征程。

联盟秘书长叶浪首先代表联盟秘书处向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向母校及联盟各企业家表示感谢。他提到,联盟成立后,在学校的领导下,在联盟各位校友企业家的支持下,积极汇聚校友企业家资源,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值得一提的是,联盟组织学校青年老师完成了国内高校第一部校友经济研究学专著《校友经济学研究》,预计将于20224月正式出版。此举展示了联盟在推动母校在全国高校校友经济研究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联盟秘书长叶浪发言

王丽娟介绍了出席团拜会的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她说到,新一届学校党委、行政更加重视西华大学的校友工作,对校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本次机构改革中,学校将原来的“校友总会办公室”更名为“校友工作处”,增配了两名副处长,加强了领导和工作力量,2021年已将校友工作纳入对各学院目标考核体系。她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关注母校发展。学校将积极搭建平台,为各位校友、校友企业家事业发展提供更好更多的服务。

张力转达了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对联盟的关心和问候,并介绍了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基本规划。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在科研实力、教学成果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未来几年内,学校将围绕“11563”计划,即“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一条主线、博士点申报一个聚焦点、坚持五个基本原则、六大行动计划、三大保障体系,力争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学校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前十,全面达到升博基本条件,在历史积淀的基础上迈上新台阶。

 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力致辞

团拜会上,联盟主席、成都红岩重型汽车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平代表校友致辞。他表示,西华大学“十四五”规划目标远大,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催人奋进!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校友企业发展不易,联盟的校友企业家在艰难的大环境下提振精神、互助前行,相信新的一年校友企业一定会整装待发,迎难而上,在母校五年奋斗目标的感召下,进一步发挥联盟对校友经济的促进作用,推进校友工作提升品质,为母校发展提速升位、进入全省“十强”,贡献西华校友的力量。

 联盟主席徐和平校友致辞

在本次团拜会上,校友们互叙情谊,共谋发展,对母校基本情况有了更深入了解,也对未来联盟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新的一年,联盟将继续联络成渝经济圈的西华大学校友,聚集校友企业家资源,推进校友与母校合作、校友合作、校企合作、政企合作、区域合作,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国家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合影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