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办中日防灾减灾实用技术研讨会

作者:王桢来源:防灾减灾研究院浏览次数:374

    9月10日上午,中日防灾减灾实用技术研讨会暨中日防灾减灾研究院成立一周年纪念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研讨会是“春晖计划”日本专家博士团来我校访问的一次重要活动。四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减灾委办公室主任王绪恩,四川省民政厅救灾处副处长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馆长吴勇征四川省减灾中心副主任楚作东等;日本应用地质株式会社马贵臣教授、日本东京理科大学理学部物理学科赵新为教授、日本千叶大学工学部鲁云教授、日本构造计划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杨克俭、日本株式会社MILIZE高级研究员黄文峰等“春晖计划”日本专家博士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术期刊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为研讨会致辞。边书记回顾了我校与“春晖计划”博士团共同走过的13年,表达了对博士团诚挚的感谢以及对双方合作不断加强的欣慰之情,同时也鼓励我校教师加强与春晖博士团的合作,更加积极地参与春晖项目,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提高学校的学术水平。在谈到中日防灾减灾院时,边书记回顾了研究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对研究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四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减灾委办公室主任王绪恩也在研讨会上作了讲话。王绪恩向大家介绍了四川面临的严峻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形势,总结了自汶川特大地震以来,我省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各高校、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省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再上新台阶。

    随后,各位专家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内容向在场领导和师生作了报告。从边坡防灾技术到人工智能的应用,从管道抗震设计到土壤污染及修复,专家们的报告涵盖了防灾减灾救灾的各个领域,报告内容丰富多样,语言风趣幽默,让我校师生了解到防灾减灾救灾各个领域的前沿技术,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激发了大家的兴趣。

    最后,研讨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合影  

责编:罗宇佼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