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川渝地区-湄公河国家地方合作论坛

作者:张艺鸣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59

11月24日上午,以“同饮一江水·共赢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年川渝地区-湄公河国家地方合作论坛在宜宾举行,副校长费凌代表我校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外交部亚洲司大使王福康、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泰国驻成都代总领事万兰梦等嘉宾致辞,表达了希望能继续巩固澜湄区域合作成效的意愿,鼓励多方能进一步促进多边教育合作、深化经贸合作、促进互联互通,将川渝地区-湄公河国家间的合作提升至新高度。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西华大学泰国曼谷易三仓校区揭牌仪式,费凌代表我校参加揭牌。

揭牌仪式(一)

  揭牌仪式(二)

2019年3月“澜湄区域对话·教育合作论坛”在宜宾举行,我校在该论坛上与泰国易三仓大学签订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三年来,两校持续深化推进校际合作,开展了学生交流、教师进修等领域的合作。

为深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经过两校不懈的努力,在2022年顺利共建西华大学海外校区——西华大学泰国曼谷易三仓校区。目前,该校区正在开展招生工作。

此外,我校也积极推动与湄公河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交流,大力招收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学校现有老挝学历留学生197名,泰国学生6名。

未来我校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贯彻落实教育部、四川省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加大泰国曼谷海外校区建设力度,推进校区招生工作的开展,并依托海外校区,继续与易三仓大学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责编:曾益 付唯顺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