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华大学考点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石婷来源:研究生院浏览次数:1349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4日至25日举行。我校作为四川省设立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考点之一,迎来了4270名考生。学校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和我省研招考试工作精神,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确保了此次考试的考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经过学校周密部署,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华大学考点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12月24日早上,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时开考。考试过程中,我校考点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刘树根,副组长、副校长、考点主考费凌坐镇考试指挥中心,并巡视了考场。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年我校考点设置监考人员及考务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设置了普通考场,专用考场,发热考场、备用考场等150余个。每个考场统一配备标准化考试文具,全程实行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考点内设有1个考点办公室、11个考务办公室、大量考生休息室以及医务室等相关配套设施,以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考试前,学校对全部涉考人员实行清单式管理,进行考前14天的健康监测,考点还增加了1名来自疾控部门的副主考,专职负责疫情防控工作,郫都区卫健局安排医护人员保障防疫工作;学校设置红外线测温通道、临时观测点、体温异常者复检区域、专用考场通道;配备数量充足的防疫消杀物资和防护用品,全力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考试期间,各考场秩序井然,全体考务人员克服了天气寒冷、工作时间长、监考程序复杂、任务繁重等困难,尽职尽责,相互配合,完成了各项考点考务工作。

为确保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万无一失,学校成立了西华大学考点安全保密领导小组、西华大学考点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西华大学考点考试工作组、西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各领导小组成员分工明确、职责分明。

12月8日、12月15日,学校分别召开考点协调会及考点工作部署会,考点主考费凌副校长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学院深刻认识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困难和关键紧急问题,把工作做到位。坚持底线思维,紧盯关键环节,切实把考试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疫情防控,优化考场安排,加强防疫培训,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安全保密、组考管理,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宣传解读考试招生政策;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用努力换取学生安心、社会放心,全力以赴实现“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目标任务。12月21日,学校召开考点考务工作培训会,总结了往年考点工作,并从监考员职责、工作流程、考场规则、重要提示、应急处理等方面对学院进行全方位考务培训,要求各学院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力合作,全方位做好本次考试的疫情防控、考点协调、考务管理等工作。考试前一天,各考务室分别对所有监考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并签订《考试工作人员安全责任书》,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考试氛围风清气正。

责编:曾益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