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组织学生开展“走进后勤、体验后勤”活动

作者:熊江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浏览次数:967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构建学生参与后勤事务的平台,加强学生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理解、支持和监督责任意识,共同促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向精细化、优质化、内涵化方向发展。今年3月,后勤服务总公司组织学生开展了以“走进后勤、体验后勤”为主题的第七届体验后勤活动。

本次体验活动,共设有食堂安全组、教室组、宿舍组、环卫组四个组别,涵盖了14个后勤一线岗位,来自各学院的388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在体验后勤期间,学生通过“从做中学”的育人方式,亲自参与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了解到基层生活、后勤保障工作的不易,从而更有利于大学生能力素质的提升和道德规范的培养在活动即将结束的提交感悟环节,学生纷纷表示:往往就在不经意间忽略了那些为我们默默奉献的后勤叔叔阿姨,也许就在擦肩而过的一瞬间我们却没有记住那朴实的笑脸,他们是平凡而伟大的,这次体验有着别样的意义。

  学生志愿者在食堂操作间理菜

此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坚持建设“师生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学得安心”作为首要工作目标。创造性地将“明厨亮灶”与体验后勤相结合,于同期开展了“厨房透明开放计划”。在符合饮食管理规范的首要前提下,通过有序组织邀请学生志愿者学习参观食品的原料采购、检验、储存、烹饪、销售等工作环节,以“明厨亮灶”形式打消学生食品安全顾虑;随着“厨房透明开放计划”的开展,学生对食堂工作情况有了一定了解,从最初的看一看、闻一闻、再到摸一摸有了直观感受,心里就踏实了,打心底里感受到我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扎实稳进。

  学习参观食堂仓储情况(一

   学习参观食堂仓储情况(二)

4月10日,第七届体验后勤活动表彰大会在四教报告厅召开。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杨明均,人力资源部、饮食服务中心、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西华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绿化环卫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会上,杨明均简要总结了“第七届体验后勤优秀志愿者”活动的组织、开展、评选情况,他给予此次活动高度评价,感谢同学们对后勤服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带动周边同学参与体验后勤及其他后勤相关活动,要不断增强爱校情感,积极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建言献策,加速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我校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杨明均总结讲话



责编:何萍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