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晚报】三方合作国际教育项目将落户宜宾大学城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613

    《宜宾晚报》410日以“三方合作国际教育项目将落户宜宾大学城”为题,对我校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伦敦教育集团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作了相关报道。全文如下:

晚报讯 昨(9)日上午,在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举行了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西华大学、伦敦教育集团三方合作共同申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签约仪式。

据了解,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西华大学、伦敦教育集团三方将以校际合作、学生交换,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设置2+2/3+1双学位项目,办学地点选定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二期)。20206月招生,9月入学,设置4个专业,招生规模每年每个专业80-120人。

在全球化的今天,教育国际化持续升温。作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高校,西华大学始终走在国际化发展前沿,积极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与全球各国家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培养出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全球公民意识的优秀青年人才。西华大学将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和伦敦教育集团共同携手,整合三方资源,共同打造高质量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近年来,宜宾教育国际化发展迅速,成绩显著。宜宾大学城和科技创新城初成规模,蓄势待发。未来,三方合作的国际教育项目也将落户宜宾大学城。通过引入全球前沿的教学理念、师资团队,旨在提升本地区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并充分结合地方发展战略,通过产学研转化,进一步服务和推动当地社会、经济、产业、交通、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增长,为宜宾打造出一张靓丽的国际化名片。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选址非常重要。之所以选择宜宾,是因为宜宾非常美丽,优美的学习环境,希望能给学生最佳的学习生活体验。

西华大学副校长、教授费凌称,以后三方合作主要集中在工科领域。首先,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和西华大学两校在汽车制造方面都是比较强的学科专业;其次,符合了宜宾市“8+2”产业发展的需要。因此,将在机械制造、新材料汽车管理,尤其是工程类的管理方面进行合作。

副市长陈扬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实习记者 吴玲)


相关报道链接如下:

宜宾晚报:三方合作国际教育项目将落户宜宾大学城

http://epaper.ybwb.cn/content/2019-04/10/054692.html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