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62

4月19日下午,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教育部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四川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及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了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全体校级领导,全体副处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各学院纪委书记、单位纪检员,党群部门科级干部,各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学生党总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由教师担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过去一年,学校以“深化改革年”“制度建设年”“服务规范年”和“岗位培训年”为工作主线,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边书记在总结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也分析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思想建设为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四是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契机,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五是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边书记要求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强化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作好表率。

    边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无畏、奋发进取,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教育部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四川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及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精神。

    省纪委监委驻西华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以“着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为题作西华大学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18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作了回顾,总结了巡视整改以来取得的主要经验,并对2019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廉政承诺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全体校级领导签署了《廉政承诺书》,副校长刘小兵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作现场承诺,党委武装部、政保部、保卫处处长陈召平向副校长刘小兵作现场承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作为机关业务单位和学院代表,与学校党委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赵东、总经理杨明均,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龙雅芳、院长谢合明作为机关业务单位和学院代表,与学校党委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全体校级领导签署《廉政承诺书》

副校长刘小兵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作现场承诺

保卫处处长陈召平向副校长刘小兵作现场承诺

边书记与机关业务单位代表和学院代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边书记与机关业务单位代表和学院代表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王小林副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全面及时传达,认真组织学习,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率先学,切实学懂弄通会议精神,将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要求部署上,进一步增强学校全面从党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协调推进,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自觉梳理问题,主动认领任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推向深入,奋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责编:

编审:黄潇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