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陈宗跃 熊贤来源:学校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515

7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刘小兵,学校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杨明均,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一行到我校对口帮扶点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袁家店村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看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嘉陵区区委副书记王洪波、丁振东,区扶贫移民局杜如先,石楼乡党委书记王小平,西华大学派驻袁家店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陈宗跃等参与走访。

边书记一行到达石楼乡后,看望了正在石楼乡小学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向带队老师了解推普脱贫攻坚、儿童暑期素质拓展夏令营等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关心慰问“三下乡”活动志愿者,并与当地留守儿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儿童的学习、生活、家庭等各方面情况,勉励当地留守儿童认真学习,成长成才。

边书记一行慰问留守儿童

    随后,边书记一行前往袁家店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罗书海、张成玉。边慧敏书记、王小林副书记、刘小兵副校长详细查看了困难群众的居住环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叮嘱驻村干部一定要多关心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困难,并向贫困户送去了米和油等慰问品。

边书记一行看望慰问贫困户

    走访慰问结束后,西华大学与南充市嘉陵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在袁家店村文化室召开。尽管7月的南充天气炎热,但文化室内早早聚集了闻讯赶来的袁家店村村民。在嘉陵区委副书记王洪波的提议下,老百姓纷纷打开了话匣子。贫困户蒲亨明满怀深情地说,有了党的好政策,有了各个帮扶单位的真帮实扶,自己的家庭和乡村发生了巨大变化。贫困户张永国激动地回忆起2016年西华大学帮扶袁家店村以来,前后两任驻村干部与老百姓建立的深厚感情,由衷地感谢西华大学对袁家店村的真情帮扶。边书记一行边听边记,并询问他们在生活、生产方面的困难。

脱贫攻坚座谈会

    随后,嘉陵区石楼乡党委书记王小平就脱贫摘帽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大家作了介绍,就石楼乡提出的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自身造血能力不强等问题,针对石楼乡、袁家店村的实际情况,参会人员展开了讨论。边书记表示,西华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相关学科专业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结合紧密,愿意为嘉陵区、袁家店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出智出力。她邀请嘉陵区、石楼乡相关负责人,在前期摸排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到西华大学周边的郫都区战旗村、青杠村等党建示范、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表示将组织校内相关专业专家教授对嘉陵区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责编: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