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张静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200

近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西华大学广大干部师生对“两会”进程高度关注,对“两会”召开充满期待,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就普遍关心的“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高度评价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英:今年两会的召开,是站在极为特殊与关键的历史交汇点上,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继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到“十三五”收官,从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从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到引导中国式“创业潮”,一个个特殊“时间坐标”叠加,让我们更加关注两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顺利召开两会,本身就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展现的是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工作者,更应担负起正能量理论叙事的历史使命,坚守网络教学阵地,充分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制度优势,正向引导当代青年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发展规划部(处)梁正科:2020年“两会”因疫情而推迟,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两会”也表明了今年两会的特殊意义。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国家去年和今年以来取得成绩进行了回顾,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一个高度负责任的大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巨大努力,也深切地体会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内外形势下党和政府代领团结广大人民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的制度自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相关要求,对于高等学校而言,就是要密切根据国家战略规划部署,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紧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将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基本方向、根本追求等落到实处,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宋亚静: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神情肃穆,集体肃立,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致以深切哀悼。一分钟,哀思充满心间,短暂却永恒,诠释着一个理念: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这一分钟,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生命的尊重、对逝者的缅怀,也昭示着化悲痛为力量,慨然前行的奋勇之志。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那些远去的背影,将成为我们前行的动力。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许沛娟:521日起,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对中国来说,全面建成惠及14亿人口的小康社会,同样到了一鼓作气向终点冲刺的历史关头。充分利用时间,才能掌握主动权。每次灾难过后,人类应该变得更加聪明。抗疫历程,中国制度优势极大彰显,中华民族精神再度淬炼。带着巨大自信、强大精神,我们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完成这一战略任务,是历史责任,也是极大光荣。

师生们关注两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曾曾:今年全国两会“非同寻常”,不仅因为“非常”的会议时间,更因“非常”的历史节点与“非常”的疫情大考。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大考,脱贫攻坚战即将取得胜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会代表齐聚北京,集思广益,凝聚政治共识,汇聚磅礴力量。我坚信,两会之后,中国发展新图景将徐徐展开,中国经济稳步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国各族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畏艰难险阻、锐意进取。

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学生苏莉:两会上,我们看到了代表委员们的好提议,他们良言妙策,有思考、有智慧,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这样的声音在历史和民族的关节点提出,它既不遥远,也不宏大,但与我们相关,它是每一个公民微笑愿望的达成,立志建功,精勤改变,便可梦想成真,人生出彩。作为一名学生,我想,只有怀揣梦想,才能丰富自己的人生。



责编: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