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林志华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报告

作者:学生记者 张开明 罗乐来源:能源与环境学院浏览次数:1468

  10月17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林志华博士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林博士此次报告的主题为“非线性扭曲的涡轮机叶片振动”。报告会在1A-3021举行,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赖喜德教授主持。
  林志华博士从“涡轮发动机的叶片的振动问题”开始了此次学术报告,他从叶片振动力学理论方面研究、数值模拟分析方法出发,结合大量数据和图片,阐述了目前涡轮机扭曲叶片振动的问题等研究成果,展示了涡轮发动机的扭曲叶片各种振动模态曲线。
  此外,林博士还展示了他在工作中的新成果,现场师生受到很大启发。他介绍了如何从理论研究到工程应用的科学研究方法;随后,作为数家SCI杂志副主编的林志华博士还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有关SCI论文的写作技巧及方法,他认为论文中寻找课题是最重要的,还建议大家多参加国内外的会议并积极主动与他人交流。对于师生的提问,林志华博士作了详细的讲解。
  校党委副书记王民朴为林志华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感谢他对我校的支持与关心。聆听讲座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报告会现场
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责编:张雪萍

编审:山述兰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