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学校第二期新生干部培训班开课

作者:校团委 易宇峰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1100

  10月15日至16日,我校“青马”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校)第二期新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课。在两天的集中学习阶段,来自各学院的500余名新生团支书、班长集中进行了团学理论知识学习和素质拓展活动。
  15日上午,校团委易宇峰老师和王雁老师,分别就“如何当好团支书”、“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怎样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和“新生干部转型及管理技巧”等主题进行了讲解,并希望新生干部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具有真诚、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善于团结同学和老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希望新生干部们善于把兴趣发展成爱好,把爱好发展成职业,多思考人生问题,学会尝试;学会为人处事,学会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两者之间的关系。校团委组织部的学长们也分别和新生团干部进行了团组织活动开展、团支部管理等方面的交流。
  15日下午和16日,新生干部们进行了分组的素质拓展训练和座谈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加深了相互了解。学员们还积极参与了对校园环境的美化活动。
  在接下来的“青马”学习中,学员们将继续开展团组织活动交流、心得体会的撰写和社会实践活动。
  培训让新生团支书和班长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让学生干部们深刻了解到作为团支书和班长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工作意义,端正态度,提高自身的素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学员们表示,将加强各团支部的交流与合作,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好各项团学活动。

干部培训(一)
干部培训(二)

责编:张雪萍

编审:山述兰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