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举行“迎大运·悦身心·乐成长”欢庆六一活动

作者:吴成雪 张云茜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浏览次数:392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西华大学幼儿园分别在5月31日和6月1日举行了欢庆活动,孩子们用欢歌乐舞庆祝自己的节日。

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六一“花开新时代,童心永向党”

为了持续推进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发展学生的综合素养让孩子们享受童年乐趣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531日,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办了“花开新时代,童心永向党”六一文汇演活动。副校长刘小兵工会、关工委、继续教育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原彭州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田启祥及师生代表莅临现场与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共庆六一佳节        

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徐小萍在致辞中祝愿孩子们能肩负民族希望,不断充实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歌声飞扬,舞姿翩翩。由四年级一班带来的舞蹈《盛世欢腾》一开场就将全场观众的热情点燃。

《盛世欢腾》

三年级一班带来的《啦啦操》表演展示了孩子们的活力四射;三年级二班的孩子们和家长代表一起表演了武术操《少年中国》,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少年儿童浓浓的爱国激情。

《少年中国》

五年级一班同学演奏了钢琴曲《我和我的祖国》,灵巧的手指在琴键上流动,美妙的琴声回荡在整个剧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代表携手一年级二班的师生表演了诗韵四季》,悦耳的吟唱结合摇曳的舞姿带领大家穿越古代领略了中华古典文明风情。

《诗韵四季》

五年级一班和六年级一班的孩子们合作演出了合唱《萱草花》,悠扬的歌声朴实亲切;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的第一位朋友,二年级二班的孩子带来的舞台剧《陪伴心语》表达了孩子们对父母的心声;一年级一班的孩子们表演了舞蹈《孩子的天空》,活跃的舞姿展现了孩子们活泼的天性。

《孩子的天空》

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原彭州市实验小学)的师生代表们也为这盛大的节日带来了礼物,他们表演的舞台剧《少年中国说》启迪孩子们应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中国说》

六年级一班的孩子们用曼妙的舞姿表演了一曲拉丁舞,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管弦乐团联奏西风序曲》《星球大战将音乐的激情澎湃与典雅婉转巧妙结合

《西风序曲》

二年级二班的孩子们带来了舞蹈表演《我和2035有个约定》,看到了祖国花朵的生生活力;五年级一班的孩子们的舞蹈表演一路生花让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们追逐梦想的愿望。

《一路生花》

未来对于孩子们来说或许比较遥远,但他们一直在走向未来,五年级二班的孩子们带来的歌舞表演《一起向未来》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对未来的向往;八年级一班的孩子们以一曲《Teddy Bear》舞蹈表演展现了青春的激情飞扬。

活动尾声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全校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共同带来歌舞表演万疆展现了中华儿女生生不息代代传承的民族精神展现了教育工作者的风貌与情怀此次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表演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如潮节日的气氛充斥着每一个人的内心

《万疆》

本次活动中有49同学光荣加入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带领各中队辅导员为这49名新队员授予了红领巾新队员们在队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

 

授予红领巾

庄严宣誓

本次活动开展了“一星章”表彰,共有51名同学获得“一星章”称号。

“一星章”表彰

整个文艺汇演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和成长。“花开新时代,童心永向党”,愿孩子们在党的关怀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自信和坚定,早日接过振兴中华的接力棒。

西华大学幼儿园庆六一“迎大运·悦身心·乐成长”

6月1日,西华大学幼儿园在艺术大楼大剧场举办了以“迎大运·悦身心·乐成长”为主题的欢庆六一活动,全体师幼齐聚一堂,孩子们用欢歌乐舞庆祝自己的节日。校长李秋实、副校长刘小兵以及学校关工委、音乐与舞蹈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参加了本次欢庆活动。

精彩的节目在4位小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帷幕。家长代表声情并茂地对学校领导、幼儿园老师、工作人员和所有关心呵护孩子们成长的老师表示感谢,幼儿代表用稚嫩的话语表达了心声,充分表现了“家园共育”的办园理念。

幼儿园教师用啦啦操《加油!AMIGO》告诉孩子们: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不妨多对自己说:加油!当你获得足够的自信,什么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各班也分别带来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节目,看篮球操《快乐宝贝go go go》,小小的篮球,动感的旋律,充满了活力;童话音乐剧:《老虎拔牙》告诉小朋友们要少吃甜食,爱护牙齿;情景舞蹈《课间十分钟》内容新颖,孩子们将步入小学后的课间生活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家长和在座领导的阵阵喝彩;舞蹈《我是小小兵》传达着小小少年勇于进取、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味道,掌声、笑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大剧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活动的最后,小主持人用真切、感人的结束语为本次汇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精彩的节目

乘着“成都大运会”的春风,幼儿园以“迎大运,悦身心,乐成长”为主题欢庆六一,表达了孩子们对大运会的美好憧憬和热切期盼,培养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运动的美好情感。愿宝贝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目光所及皆是美好!

责编:曾益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