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简贤:螺旋碳和石墨烯胶囊在吸波、储能中应用

作者:余玲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次数:727

4月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电子科技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简贤博士应邀在5A-427作主题为“螺旋碳和石墨烯胶囊在吸波、储能中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栾道成主持,学院副院长金应荣、丁士华,相关学科教师及2017级、2018级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简博士从碳纳米材料丰富多样,例如富勒烯、碳纳米管和石墨烯讲起。然后介绍了作为新型碳材料,螺旋碳由于其独特的螺旋结构,赋予其丰富的超弹特、手性和比表面积大,手性参数可调等优点,并根据这些优点,简博士进行了石墨烯胶囊复杂化结构研究,并在2012年ACS Nano首次提出气体诱导法及配位聚合生长机理。2016年提出并揭示石墨烯胶囊的VDS生长理论,目前开发出微波吸收、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传感器等开始应用。

最后,与会老师和研究生们针对感兴趣的内容与简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栾院长作了总结概括,感谢简博士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不仅拓宽了大家的专业认知能力,其科研经历也对大家有极大的激励作用,使大家受益匪浅。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