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郫都文化,体验创新科技——校团委组织主题调研活动

作者:王秀明 陈锦 荣源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560

 为促进我校学生深入了解郫都经济、文化、产业发展深入感知郫都科技创新特色、创新创业环境,412日上午,校团委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共30余人组成调研团队到位于郫都区的扬雄故里及创新展览中心,开展以感知郫都文化,体验创新科技主题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首先来到位于郫都区菁蓉镇的创新展览中心。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菁蓉镇的总体规划宣传视频模拟沙盘和菁蓉镇的产业布局二维平面图了解了创客空间、配套服务空间以及产业空间三大空间互动的总体格局;参观了创客都、大数据特色产业基地人工智能产业无人机创新创业项目VR&AR创新项目及生物医疗创新创业项目等科技创新产业让在场的学生对科技创业和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

 了解新兴产业的同时调研团队郫都区友爱镇扬雄故里学习传统文化,参观了扬雄故居、扬雄塑像、文化长廊、子云亭、颂扬雄等地。扬雄文化长廊给调研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廊曲折蜿蜒双亭飞辞赋壁画、引人深思,展示了扬雄为汉赋四大家之一的魅力和西汉文化的精彩,让在场青年学子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通过开展此次调研活动,新兴科技与传统文化的交相辉映,使同学们深入认识到了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深刻理解了传统文化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担当对我青年学子开拓眼界、增长知识、提升创新创业思维有着重要的帮助。同学们表示,在新时代科技创新与创业的背景下,对当前科技创新创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就业和创业有了更好的规划

参观扬雄故居

  调研团队合影

  


责编:李雨帆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