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第二场“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庞敏来源:教师发展中心浏览次数:1047

    近日,我校2019年第二场“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5B-310举行。各学院教师代表、2017年、2018年新入职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专职教师等40余人参加本次观摩课。

    本次“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特邀人文学院副教授王万洪讲授动态综合教学法——以《刘崇龟换刀》为例,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学东作为点评嘉宾出席。示范课上,王万洪首先分享了刚入职的教学经历。随后,他通过讲授《刘崇龟换刀》的文言故事,深刻地向大家展示了如何从一个字到一个词、从一句话到一段话的写作。王万洪鼓励老师们通过角色扮演参与其中,并邀请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写作作品。

    讲授结束后,王学东教授点评到:作为一名教师,如何做好教育工作非常重要。教学由于学科性质的不同,教学方法也不同,但是可以看到共同之处。王万洪通过生动有趣的文言故事的讲解,上课活泼、现实、具有当下感。更重要的是王万洪无PPT式的教学,抓住文本对教材进行分析,对教大学生如何去当中学老师非常有效。最后,王学东鼓励在座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做到教学有规划、教学有想法、教学环节紧扣,打破学科思维、打破视线,不仅能实现业务能力提升,同时也能处理好老师和学生的关系。

    王万洪精彩富有激情的讲授得到了现场老师们的一致称赞。整个示范课程讲授内容丰富有趣,语言生动形象,讲授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本场示范课程观摩活动的举行对青年教师精心钻研课堂教学业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

 老师们作分享 

责编:张明利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