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吴建平教授应邀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郭晴艳、潘伟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54

为进一步浓厚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师生学术研究热情,915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吴建平教授应邀来到西华大学,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Food-derived Bioactive peptides: advances and perspectives”的学术报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唐洁、二级教授陈祥贵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饶瑜主持。

吴建平教授作报告

会上,吴建平教授围绕生物活性肽的来源、功能及相关研究成果等方面展开报告。吴建平教授首先介绍了酸奶、牛奶、鸡蛋等食品作为生物活性肽来源的潜力,随后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植物蛋白中发现的一些特殊氨基酸序列及活性,并在体外研究了制备方法和活性机制,为植物蛋白、尤其是农副产品提供一种新的增值途径和从植物基原料制备活性肽的可持续方法。他还介绍了团队在蛋清卵转铁蛋白活性三肽 IRW (Ile-Arg-Trp)作为 ACE2(血管紧张素转换酶 2)激活肽的最新研究进展。随后,吴建平教授对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关切的科研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最后,在唐洁院长的陪同下,吴建平教授参观了我院各实验室并提出相关宝贵意见。

吴建平教授是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食品科学与生物资源技术部主任,是活性肽国家研讨会发起人、主席,担任多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副主编或编辑。此次吴建平教授来我校访问,拓宽了我校食品学科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我校教师的国际学术交流,有利于推动我校食品学科在国际学术合作上取得新进展。

吴建平教授简介:

吴建平,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食品与营养科学系教授,兼食品科学与生物资源技术部主任,主要从事食品蛋白质的生物加工与健康及蛋白质可持续性的研究,已发表 260 多篇同行评议文章、编辑出版学术专著3部、250 多次学术报告和 4 项授权专利,获美国食品技术学会(IFTBabcock-Hart 奖、美国食品技术学会(IFT)会士、及美国化学学会(ACS)农业和食品化学分会会士。他热衷于教学和指导学生,有20多人任教于全球各大学(包括中国农业大学,东南大学等,有6人在加拿大和美国大学取得教职)。他是 Food & Function 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 的编辑顾问,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 的副主编(自 2019 年起),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2014-2022 年)和 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的前任副主编(2012-2018),活性肽国际研讨会发起人、主席或共同主席(2017, 20192023)。



责编:王舒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