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全国口译大赛西部大区赛中获佳绩

作者:熊凌崧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次数:402

    6月9日,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西部大区赛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举行。经四川省复赛选拔,我校外国语学院谭鹏坤、邓云秀及熊凌崧3位同学成功晋级西部大区赛。晋级选手在带队老师许媛鹓的带领下,在西部大区赛中斩获佳绩,邓云秀、熊凌崧同学荣获三等奖并成功晋级排位赛,谭鹏坤同学荣获优秀奖。

    来自四川、重庆、云南、甘肃、青海、宁夏、广西、新疆、西藏、陕西等十省(市、区)55所高校的125名选手参加了本届西部大区赛。大赛分为淘汰赛和排位赛两个环节,从信息准确度、流畅度、应变技巧和职业素养等方面综合考察选手的能力和水平。淘汰赛分为两组进行,参赛选手对“真菌对农业的影响”“俄罗斯与亚太经合组织”等时事热点话题现场口译。小组评委对选手表现综合打分,每组成绩前25名的选手进入排位赛。晋级的50位选手根据“国际贸易肉类食品进口”录音文字材料现场口译,大赛专家评委对选手表现共同打分。

    此次比赛难度大、专业性强,三位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专业功底,体现了西华学子迎难而上、努力拼搏的精神。

 获奖证书

  合影留念

责编:魏琦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