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艺术作品巡展启动

作者:来源:人民网浏览次数:59

人民网1015日以“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艺术作品巡展启动”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人民网成都10月15日电 10月14日,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艺术作品巡展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正式拉开帷幕。首站巡展由四川省教育厅、宜宾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西华大学、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承办,本次展览汇集了近200件优秀艺术作品,包括书法、篆刻、绘画和摄影。观展者在志愿者讲解中感叹创作者技法高超,珍视着这些艺术作品所营造的氛围和情感,领悟所蕴含的人生智慧和美好希冀。

此次巡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在最璀璨的青春年华,大学生通过艺术的形式表达自己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状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灵美、形象美、行为美、语言美的崇高审美追求和高尚人格修养。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巡展是四川省教育厅为持续发挥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育人作用,推进美育“大中小一体化”协同发展,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艺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的一次具体举措。在全省各高校、地方进行巡展,以期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促进德智体美劳有机融合的美育新格局。

参展教师代表、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青年博士骆杨说:“此次巡展在展览形式、内容精品、策划效果上均具有高水准,展览珍稀性、艺术性、创新性突出。同时,在展览上部分展品还表现出厚重的文化自信和创新精神。”

观展学生代表、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3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陈炜说:“这不仅是一个观展的机会,更是一个了解艺术、欣赏艺术、爱上艺术、陶冶情操的过程。欣赏这些优秀作品能让我真正感受到学习和生命带给自己的愉悦,让我们领略到艺术的无穷魅力。”

据悉,本次巡展从10月14日持续到11月3日,将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研发楼一楼美术展厅免费向公众开放。若您无法到达现场,可通过关注美育四川、西华大学微信公众号,扫码数字云展厅即可进入线上观展。

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每3年举办一次,是四川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面向全体,坚持弘扬中国精神。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134所高校上报的艺术表演类节目663个、艺术作品559件、艺术实践工作坊91个、美育改革创新案例284份。(王波、熊必刚)

媒体报道链接如下:

人民网: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艺术作品巡展启动

http://sc.people.com.cn/n2/2023/1015/c345509-40604154.html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