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热点】西华大学:校企联动聚合力 以廉润心促就业

作者:来源:学习强国浏览次数:86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1017日以“西华大学:校企联动聚合力 以廉润心促就业”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大力引导应届毕业生清晰择业方向、增强底线思维、提升廉洁意识,1012日,西华大学联动多家国有企业(兴城资管公司及成都建工旗下的直属公司、二公司、四公司、五公司、安装公司、装饰公司、雅安公司)共同举办了一场以“择业引航,廉洁就业”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此次活动的“第一课”,便是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寄语,激励学子们不负时代、志存高远,在青春赛道上努力奔跑,在拼搏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党员志愿者组织观看了微视频《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同时对《警示录》中的经典案例进行深入解读、剖析形成根源,警示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这个廉洁视频和反面案例对我的触动很大,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难免扣歪、扣错。”大四学生杨弘菓深有感触地说道。

“一个合格的国有企业员工需要做到什么?作风形象、廉洁从业、团结友爱、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都是我们企业的坚实底板!”在企业文化宣讲环节,企业党员志愿者详细阐述了成都建工“三特”作风,重点介绍了廉洁文化的特色内容,既让广大学子们感受企业的文化理念和精神,又向他们传递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深刻内涵。同时,志愿者结合“普规普纪普法”教育内容以及新员工入职企业初期的廉洁风险点,开展了一次紧贴实际的廉洁就业知识竞答,促使学子们对廉洁知识入脑入心、学以致用。

为了帮助应届毕业生找准就业方向,参加企业依次讲解了在招聘过程中重点关注毕业生的哪些专业技能和能力等,解答了关于薪资待遇、工作环境、晋升通道以及人才培养机制等问题,引导大家在就业过程中有的放矢、少走弯路。最后,党员志愿者们为大家送上了极具企业文化色彩的廉洁文创品(廉洁伞、冰清玉洁袖等),让廉洁“常伴”左右、启智润心。

企业简介及廉洁展板

此次校企联建活动,是西华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廉洁教育进校园的重要举措,也是彰显国有企业关怀青年一代、勇担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有助于应届毕业生在即将走出校园、迈入社会之际,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稳奋斗“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以心境澄明、心无旁骛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媒体报道链接如下:

学习强国:【热点】西华大学:校企联动聚合力 以廉润心促就业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968337614059033930&cdn=https%3A%2F%2Fregion-sichuan-resource&item_id=17968337614059033930&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97531575921&showmenu=false&ref_read_id=59d6a4ee-96fb-47bf-b3c0-d460861477ad_1697535382816&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