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青春启航新征程 西华大学举行第十六届西华秋韵迎新文艺晚会

作者:来源:中国网浏览次数:69

“中国网”10月17日以“青春启航新征程 西华大学举行第十六届西华秋韵迎新文艺晚会”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中国网10月17日讯 沱江之畔,观斗山下,奏响青春的鼓点,照亮青春的征程。10月14日晚,在一声声倒计时中,“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第十六届西华秋韵迎新文艺晚会在西华大学临江运动场拉开序幕。本届西华秋韵分设成都和宜宾两个会场,两个会场同时演出,实时共享。

精心打磨的节目在灯光下熠熠生辉,演员们热情洋溢的笑容感染着线上线下每一位观众。这个夜晚,歌声、掌声、欢呼声汇聚成欢乐的海洋,西华大学校园热闹非凡。

谆谆教诲 殷切期盼

晚会上,西华大学校党委书记刘树根代表学校向为学校发展付出心血的老领导、老同志和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向海内外校友致以温馨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2023年新进教师和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西华秋韵是三全育人、以美育人的生动实践,是校区联动、凝聚人心的文化盛典,是畅叙情谊、共谋发展的朋友盛会。”同时,刘树根表示,西华秋韵文艺晚会历经十六届,是该校开展美育教育的实践平台,是有深度、有温度的校园美育载体和美育成果集中展示的舞台,同时还是一堂新生入学教育的思政大课堂,成为了“西华人”共同的文化记忆。他希望全体师生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谱写西华大学发展的新篇章不懈奋斗,“相信在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下,西华大学一定会沿着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再创佳绩。”


群星璀璨 视听盛宴

晚会分为“山海相逢,西华在等你”“一路风华,青春伴我行”“未来已来,强国有我在”等三个篇章,晚会在绚烂夺目的灯光秀中开始,五光十色的灯光照亮了成都市郫都校区临江苑田径场和宜宾校区科创中心运动场夜空,青春活力的歌曲《西华在等你》瞬间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


在成都会场,原创舞蹈《行歌云水间》展现了秀美的原生态山水风情,流动的山脉和灵巧的女子相互应和,仿佛一幅绝妙的山水画。音乐情景剧《1950他们正年轻》献礼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不同时代的歌曲串连起革命先辈的热切期盼和当代青年的远大志向。校友献唱《老师的目光》将记忆拉回在母校求学的那些年,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演绎出青年对祖国的热爱与对美好未来的期许。活力四射的啦啦操燃爆全场,应急管理学院全体新生和建筑土木工程学院新生代表带来的《孤勇者》《我们都是追梦人》富有青春朝气。二胡重奏《赛马》、舞蹈&武术《竹影武韵》充斥着浓浓的中国风,群舞《蜀宴》、合唱《三星堆随想》通过写实的舞蹈和悠扬的乐曲,展现了古蜀文明的精妙绝伦。


在宜宾会场,舞蹈《天路》展现了浓郁的民族特色,蒙古群舞《欢腾的草原》让人仿佛置身于那达慕盛会。手风琴重奏《轻舞巴扬》欢快而独特,旋律轻轻地萦绕在耳边,让观众不由自主地沉浸其中。表演唱《巴山汉子》展现了男子的洒脱与豪迈,动人心弦的《如愿》唱出了穿越历史的铭记和感恩。《炫境》中如梦似幻的花腔女高音,带来视觉听觉的双丰收。舞蹈《相见欢》是与西华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喜悦,诗朗诵《西华百卉,“宜”路向党》诵出了学校六十三年奋进历程,充满朝气的舞蹈《靠近》、歌舞《未来我来》展示了西华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无限期盼。


榜样激励 高潮迭起

晚会期间,西华大学还举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对西华之星·魅力学子、西华之星·梦想团队、西华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宜宾市“五育并举”优秀教师,以及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希望大家利用好学校优质的学习条件,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大学精神,坚定信心,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该校1979级铸造专业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教授在活动现场勉励新生要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认真学习、努力拼搏,为未来的发展夯实专业基础,新一代青年人使命在肩、责任重大。

与此同时,“秋韵”现场还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在全体新生中,共有三十二名学子在这天度过自己西华大学的首个生日,该校则为他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和生日礼包。在全场大合唱《生日歌》中,过生日的学子纷纷许下了生日愿望,也收获了来自学校和全体“西华人”的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在晚会正式开始前,西华大学还通过易班、西华大学官方微信、微博以“西华梦·强国梦”为主题进行了新生留言征集。截至晚会开始前,共收到近两万条留言参与。该校新生们在留言中纷纷表达了自己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贡献“西华”青年力量的壮志豪情。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暮色渐浓,伴随着《歌唱祖国》的合唱,晚会徐徐落下帷幕,晚会现场欢呼声、掌声经久不息。


媒体报道链接如下:

中国网:青春启航新征程 西华大学举行第十六届西华秋韵迎新文艺晚会

http://home.china.com.cn/txt/2023-10/17/content_42554653.htm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