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郑亮来源: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浏览次数:683

    为推进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多举措加强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7月1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412会议室召开西华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副校长王政书、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处长梁刚主持。

    会上,梁刚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四川省政府、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背景及相关要求。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周军介绍了我校所属企业及其他组织机构的清理情况,并就我校现有的八家所属企业摸底排查情况及改革中可能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分析。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就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造中涉及的财务、组织人事、责权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

    王政书指出,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王政书提出要求:要充分理解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多借鉴试点改革单位的方式、方法,确保改革有效推进;聘请专业机构,合理合规解决改革中涉及的债务关系、责权划分、资产处置等问题;统一思想,加强所属企业改革中党的领导和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确保改革富有成效。

    据悉,针对现有高校科技产业出现的部分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现状,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并先后出台了相关的改革指导意见、改革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习近平总书记也对校办企业改革问题作出了“清理、整顿、瘦身、正风”重要批示。今年5月,省教育厅组织川内各高校召开了四川省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动员部署暨政策培训会,根据会议精神,我校成立了西华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责编: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