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深度贫困县“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西华大学(第一期)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曾益 黄潇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495

7月19日上午,四川省深度贫困县“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西华大学(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四教报告厅举行,164名巴塘县乡村幼儿教师在我校经过一个月充实的培训后,圆满结业。副校长刘小兵,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红光镇16所幼儿园园长、巴塘县跟班管理干部、巴塘幼儿园院长代表、受训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大会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阮永生主持。

本次培训通过集中系统培训和跟岗学习等形式,帮助“一村一幼”辅导员熟练掌握运用标准普通话和保教专业技能,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和良好的师德师风,切实提高“一村一幼”幼教点保教保育和管理水平,让学前儿童“学好普通话、养成好习惯”。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培训要求,结合学员学情和我校相关专业学科资源,统筹协调郫都区幼儿园跟岗学习点,通过专家讲授、跟岗学习、问题研讨、经验分享、课例展示、技能训练等形式,组织开展了本次培训工作。

会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元彬对本次培训的师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组织管理、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作了总结;与会领导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了普通话等级证书和结业证书;学校扶贫办主任王丽娟宣读了对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并为66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普通话等级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培训参与单位代表、红光镇示范幼儿园园长杨旭茹老师发言,她表示红光镇的16所公办民办幼儿园能有幸参与这次培训,培训全过程精准实施,务求实效,巴塘老师们的淳朴、努力进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祝愿他们为藏区的学前教育做出更大贡献。优秀学员代表次称多吉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感谢省教育厅提供的培训机会和西华大学的精心安排,感恩老师们一个月来辛勤的付出,表示一定把培训的所学所思带回家乡,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更好地为巴塘幼儿教育服务。

现场,学员们用一首歌曲表达了对学校及老师的感激之情,并为领导和老师们献上了哈达。

最后,副校长刘小兵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全体参训学员顺利完成本次学习任务表示由衷的祝贺,对红光镇16所幼儿园的大力支持及参与培训工作的全体人员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一村一幼”培训工作,培训期间纪律严明,保障有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坚持不懈、收获颇多,从今天起,西华也已成为学员们共同的母校,希望参训学员继续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也希望他们把取得的学习成果和优秀品质带到工作岗位中,为促进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结业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培训丰富了幼儿教育的理论知识,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丰富且实用的课程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培训分为两期,第二期培训将在8月20日开展。

据悉,“一村一幼”是四川省委、省政府为解决我省民族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县幼儿入园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自2015年实施至今,已经取得很好的成效。为进一步提高“一村一幼”项目实施质量,省委省政府把深度贫困县“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作为实施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  

学员们深情歌唱并献上哈达  

责编: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