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西藏校友会第一次换届大会暨联谊会顺利举行

作者:颜荣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浏览次数:233

    8月17日下午,西华大学西藏校友会第一次换届大会暨联谊会在拉萨市柳梧新区举行,副校长王政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与从1979级到2015级的近40名校友欢聚一堂,会议由西藏校友会会长刘志宏主持。

会议现场

    下午3时许,校友们陆续进入会场,佩戴上西藏校友会特意制作的西华大学校徽,在现场播放的西华大学宣传片和西藏校友会制作的母校老照片展示中,校友们回忆求学时的青葱岁月,为母校的成长和变化连连赞叹,很快拉近了校友之间的距离。

    会议伊始,刘志宏向大家介绍了今天到场的嘉宾,并对母校一行和从西藏各地奔赴会议现场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宣读了《关于西藏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组成的通知》,宣布新一届西藏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班子的组成。接着,班子成员集体亮相,一一向大家作自我介绍,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愿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建设西藏校友会和服务校友贡献力量。

新一届西藏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班子

    刘志宏向大家汇报了西藏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并对母校和校友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西藏校友会将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联络和团结更多在西藏建设和发展的校友,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对校友信息进行精确分类,从而更好地搭建校友平台、交流信息、共享资源,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好的发挥西藏校友会平台的作用。

    接着,王丽娟就校友总会的工作情况,在联络校友、搭建平台、宣传协调、服务校友、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等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她特别说到,西藏校友会于2011年7月30日成立,八年来,在西藏校友会理事会和热心校友们的努力和支持下,西藏校友会的队伍不断壮大,也建设得越来越好,希望奋斗在雪域高原的西藏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通过校友会的平台,更好地实现共建共赢,并为校友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接下来是校友分享环节,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们纷纷就自己在西藏的奋斗经历、人生感悟、职业发展、行业资源等作了热情分享,抒发校友情谊、感怀母校恩情。其中,从林芝市远道而来的9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杨林校友,回忆来到西藏奋斗的15年艰苦岁月,从克服艰苦的工作环境到个人职业成长的经历向大家作了介绍,他心情激动,哽咽着感谢母校培养的吃苦耐劳的精神,让西藏的西华人通过自己的奋斗,在雪域高原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西藏校友会名誉会长杨世君在发言中对西藏校友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在西藏校友会这个大家庭里,围绕社会发展、母校建设、个人成长,加强各行各业校友们之间的沟通与联络,更好地实现校友会的服务功能。

    王政书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奋战在雪域高原的校友们表达了诚挚的祝愿。他谈到,从西藏校友会成立至今,他见证了西藏校友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为校友们秉承西华精神、积极支持学校发展感到欣慰,并代表学校对两届西藏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的无私付出和真诚奉献表示感谢。随后,他从学校的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校地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加强联络,积极发掘与母校的合作契机,助推母校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在明年母校6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王政书代表母校向西藏校友们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校友们以自身优异的成绩为母校献礼。

    最后,校友们热烈交谈、相互交流、畅谈校友情、共话母校谊,将新一次的美好相遇定格在了合影里,西华大学西藏校友会第一次换届大会暨联谊会圆满结束。

合影

    在参加会议期间,王政书一行还参观了我校79级机制专业校友、成都校友会会长徐和平在西藏的亿恒达公司,王政书关切地了解了公司在拉萨的发展情况,对徐和平校友为社会发展和母校建设所做的贡献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和赞扬,并祝愿企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徐和平校友对母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加强自身建设和壮大企业发展,既是社会责任也是作为西华学子的使命,他也为西藏校友会及奋斗在西藏的校友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参观校友企业

责编: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