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33年来首次换届!西华大学千名校友见证校友服务站换届迎新仪式

作者:来源:成都商报浏览次数:44

“成都商报”1018日以“33年来首次换届!西华大学千名校友见证校友服务站换届迎新仪式”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为促进校友凝心聚力、共同成长,更好地助推校友平台建设和母校发展,近日,以“加强沟通、凝聚力量、共叙情怀、同谋发展”为主题的西华大学校友会成都校友服务站换届暨迎新大会在成都举行。

据了解,本次成都校友服务站换届暨迎新大会是该校成都校友服务站成立33年以来的首次换届,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活动形式最丰富,线上线下联动颇具影响力的一次活动。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树根,党委副书记张力,副校长刘小兵等校领导、教师代表和来自全球各地的1100余名西华校友和特邀嘉宾欢聚一堂,共叙情怀,共忆母校,见证成都校友服务站首次换届仪式。

现场,四川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在仪式上作出讲话,他表示,西华大学自1960年发展至今,经过一代又一代师生员工的奋斗,已初步建成学科门类齐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为全国累计输送了31万多名优秀人才。在新的起点上,他希望西华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也希望西华大学校友会成都服务站再接再厉,为联络广大西华人才,促进校友经济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傅明发言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树根在发言中指出,63年来广大校友情系母校,关注母校发展,在招生宣传、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希望换届后的成都校友服务站能传承优良传统,整合校友资源,助力母校建设发展。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树根讲话

西华大学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宣读换届文件后,活动现场为新一届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举行了受聘仪式,02级通讯工程专业校友、成都校友服务站会长汤旭东从上届会长徐和平手中接过会旗。至此,成都校友服务站意味着迈入一个全新起点。

颁发聘书

西华大学成都校友服务站上届会长徐和平为会长汤旭东授旗

汤旭东校友作就职发言

成都校友服务站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强作工作规划发言

79级机制专业校友、成都校友服务站上届会长徐和平受聘为终身名誉会长。他在现场回顾了过去33年来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并寄语年轻校友,希望新的校友会班子在母校、校友总会及会长的带领下,能够用实际行动反哺母校,服务校友。

成都校友服务站终身名誉会长徐和平发言

此外,本次活动还为20位校友代表颁发了“特殊贡献奖”。

为西华校友代表颁发“特殊贡献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一位老校友发起成立成都校友服务站“六零顾问团”,主要聚焦60周岁以上的校友。顾问团主要具备组织母校相关活动、为年轻校友的成长献言献策、跨界交流、抱团养老四大功能。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还了解到,本次活动参会的校友除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会代表外,美国、加拿大等海外校友会的代表也千里迢迢回蓉参会。各地校友会纷纷送上视频祝福。为了让更多校友见证盛会实况,活动开通了现场直播,31万西华校友在线上观摩了本次活动。(红星新闻记者 裴富强)

媒体报道链接如下:

成都商报:33年来首次换届!西华大学千名校友见证校友服务站换届迎新仪式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