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活动走进西华校园

作者:学生通讯员 赵敏宇 辜雨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浏览次数:224

       10月31日,由我校志愿者联合会和成都市血液中心联合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走进了西华校园。共设临江苑和德馨苑两个献血点,活动为期两天,献血时间从早上8:00持续到下午6:00。
       献血车一进校园就受到了学生的关注,同学们积极地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此次献血活动,献血者需通过咨询登记、体检、化验等程序后方可献血。一位来自2012级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涂智强同学也参与到了此次无偿献血的活动当中,当问他为什么想要献血时,他笑着说:“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要做好榜样,同时希望自己的血能拯救更多的生命。”2010级管理学院的张凯同学说:“这是我第二次献血了,献血既对身体有好处,最重要的是能尽一份社会责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位血液中心的老师说:“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让我们很感动。”
       除了来献血的同学外,在现场,志愿者联合会成员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同学服务,细心地为献完血的同学送上一杯杯热水。此次为采血活动进行安排的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刘佳丽在现场也十分忙碌,她鼓励同学们参与进来,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增强社会责任感。“希望还有第二次。”,“第一次献血,好紧张,好激动,但是我不怕。”在献血展板上写着许多同学们献血后的真实感受。
       据统计,第一日就有368名同学参与了献血,约采集110400ml血液。
                                          献血前的征询、体检
                                             同学们正在献血
                                     志愿者联合会成员热心服务
                                              我献血,我快乐

责 编:舒婷

编 审:王蜀苏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