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创意商战”易班营销策划暨手机客户端推广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学生通讯员 王燕燕 向华龙来源:西华社浏览次数:310

      展创新魅力,扬学子风采,显飞扬青春,闯巅峰梦想。12月1日下午6:00,西华大学第四届“创意商战”营销策划推广大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西华大学市场营销协会发起,校团委和管理学院主办,市场营销协会、创业协会及自立就业社承办。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蓝进,管理学院营销系教师刘薇,校团委教师张安林,易班工作站站长邓煌弋以及各学院的部分同学也来到比赛现场为参赛团队呐喊助威。
                           创新的背后有眼泪和汗水
      在大赛之前,同学们看到了参赛选手的心路历程。比赛从10月中旬开始筹备,并于10月29日-31日报名,于11月1日举行比赛启动大会。截至12月1日总决赛,共有44支队伍,总计220人报名参加比赛。经过了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8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飞飞队,火炎焱燚队,五号列车队,筑梦队,棒棒团,six小队,天马行空队和angry birds。
      各个参赛团队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11月28日,他们在明德广场开展了拉票活动。火炎焱燚队的口号是: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他们的创意是:易起旅游吧!飞飞队也来了,他们的挑战宣言是:创意商战,飞跃极限。还有可爱的angry birds团队和充满活力的筑梦队等队伍陆续加入比赛大军。
      这次比赛整个过程中,每个团队成员积极合作,敢于提出不同观点,同时,他们时刻向同学们展示出强烈的凝聚力。通过对参赛队伍的采访,我们了解到,在策划方案这一重要环节,需要每个成员的团结配合。整个方案的制作工作很辛苦,然而,在比赛现场,成员们感受到更多的是收获的喜悦和欣慰。因为付出,所以才会收获,在这里,眼泪是甜的,汗水也是温暖的。
                          创新的旅途总有坎坷
       这场比赛,既是对每个团队创意的评估,也是对他们持之以恒的能力的考验。决赛第一轮是小组PK赛,由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团队分别组成AB两组,并选择对手进行小组PK,经过激烈角逐之后,有3支队伍直接进入前三强席位。
      在第二轮换位PK赛中,angry birds选择挑战棒棒团,两支队伍在台上与评委进行了精彩的答辩环节。此时,台下的同学们也不断呐喊参赛队伍的名字,全场的气氛达到高潮。最后,在评委们仔细地商讨后,棒棒团继续参与下一轮比赛,而angry birds团队带着微笑离开比赛舞台。在经过第三轮比赛后,最终有三支队伍进入冠军争夺战。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临,冠军争夺战开始啦!台下的观众们为前三强的队伍欢呼鼓掌,台上是紧张的互辩环节。三支队伍各显神通,不约而同地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让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长时间的答辩之后,火炎焱燚队凭借其独特的创意和完善可行的方案获得本次创意商战大赛的冠军,全场掌声雷动。
                         创新的目标应不断完善
      看到这样一场比赛,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参赛队伍出众的表现不仅吸引观众眼球,更是对当代大学生创新能力的体现。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各评委不断为参赛队伍提出宝贵意见,并希望各团队能有所改进,创新思维更上一层楼。
      蓝进谈道:“通过这次大赛,激发了同学们对易班创新的主动性,在大赛过程中,评委们也看到了参赛同学的智慧。由于同学们缺乏部分经验,在比赛中存在一些不足,作为一名老师,我更希望师生间加强交流,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大学生应适当加强对营销的了解,培养完整的社会思维,促进营销专业的长远发展。”
      创新之旅曲折而又漫长,前途是一个未知的谜,等待着人们去探索发现。这次创意商战大赛仍然没有止步,在创新这条大道上,有一群人始终渐行渐远。

“创意商战”营销策划大赛背景介绍:
       大赛自11月初启动以来,来自全校各学院各专业的共计33支队伍报名参赛,承办方特邀请了营销系专业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了营销基本理论的培训及指导。初赛包括对市场调查报告、网上投票支持率及初步策划方案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复赛增加了明德广场的现场拉票,并要求选手对新推出的易班手机客户端3.0版进行实地推广。据统计,初赛和复赛阶段,参赛团队回收的有效调查问卷共计8000余份,在易班网上获得投票支持总计1300余票,现场投票共计8000余票,成功推广易班手机客户端下载近2000人,在校园里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大赛现场(一)

大赛现场(二)

大赛现场(三)

责 编:甘伶俐

编 审:王蜀苏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