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作者:李旭来源:政治学院浏览次数:202

  继新生辩论开赛以来,经过多场激烈的论战,物理与化学学院与政治学院联合举办的新生辩论联赛决赛于11月25日晚7:00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潇,理化学院2013级新生辅导员王筱莹参加了本次辩论赛。人文学院、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领队担任此了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辩论赛以“北京群租政策是否合理”为辩题,正方是理化学院代表队,反方为政治学院代表队。首先,由双方一辩以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次辩论开篇立论。随后进行盘问和攻辩环节。在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展现出辩手们敏捷的思维。在驳辩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以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进行到自由辩论环节,正反方辩手争锋相对,步步紧逼。正方理化学院代表队以群租会给居民生命安全构成威胁,不利于城市发展为论据多角度的论证己方的观点。反方政治学院代表队也不甘示弱,立足群租政策内容的空洞、模糊,实行以后的影响以及激化群众与政府之间的矛盾等方面进行反驳。比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场下观众更是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比赛继续进行,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方的四辩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后,能环学院蒲阳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辟的点评,她指出了双方代表队的优势和不足,最后宣布此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是正方理化学院代表队四辩,反方政治学院代表队以更为缜密的思维略胜一筹,成功摘得冠军桂冠。
  比赛结束后,政治学院领队陈斐然同学为九位优秀辩手颁奖,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潇为理化学院代表队颁奖,理化学院新生辅导员王筱莹为本次辩论联赛决赛冠军政治学院代表队颁奖。
本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的落下帷幕。通过比赛,新生辩论队员不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辩手们的语言组织能力也得到较大提升,同时增强了与队友的默契与配合,提升了辩手们的应变能力。各学院的辩论队也加强了交流,为辩论队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比赛现场

合影

责 编:舒婷

编 审:王蜀苏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