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论坛

校企联合构建高效优质的人才输送机制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99

    9月10日上午,西华大学2019年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论坛在学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汇集企业家们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经验,总结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特色,拓展就业渠道,加强产教融合,研讨人才培养规律,促进学校与用人单位在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上的有效衔接,加强西华大学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共同构建高效优质的人才输送机制。

会议现场(一)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马银军,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汤建国,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费凌,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东莞技研新阳电子有限公司、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四川开元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大陆希望集团、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招生就业工作的负责人参会。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为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等基本情况,并阐述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对促进高校教育改革,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意义,希望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的指导下,强化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交流,汇集各位企业家的智慧和经验,为学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会议现场(二)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对“人才培养合作校企合作模式”提出学校的构想。近年来,学校坚持“提高质量稳定就业、强化服务促进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思路,坚持“提高就业能力、提高就业质量、稳定就业率”的工作目标,形成了“立足四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格局,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培养的人才适应社会、贴近企业,让更多的西华学子成长为企业的骨干、国家的栋梁。

    随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颉、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加富、东莞技研新阳电子有限公司行政中心总经理郭建英分别作为企业代表,就人才培养、校企人才对接及就业基地建设等相关主题发言。他们介绍了所在企业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与西华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对学校多年来为企业输送优质人才表示感谢,同时为学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提出建议和意见,希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实现校企合作向纵深转变。 此次会议,学校还专门准备了《2020届毕业生选录指南》,介绍2020届毕业生信息及学校就业联系相关信息,为用人单位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会、选录学校优秀毕业生提供便利。

    会上,在汤建国主任、马银军主任和学校领导的见证下,大陆希望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吴卫东、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管理本部本部长陈云花与学校教务处处长蒋珍菊签署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边慧敏书记为企业代表授牌,企业代表为学校授牌,教务处处长蒋珍菊、招就处处长胡雪峰接受授牌。根据协议,部分用人单位作为学校的“毕业生优质就业基地”,学校作为用人单位的“优质人才培养基地”,建立校企合作双方互赢机制。学校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毕业生到用人单位实习实训和就业;用人单位则及时反馈毕业生培养质量、踪毕业生职业发展以及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今年,学校通过遴选、用人单位推荐、学校审核,聘请了32名就业指导导师,副校长费凌在会上宣布了就业指导导师名单。

校企双方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边慧敏书记为企业代表授牌

企业代表为学校授牌

    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汤建国讲话,他首先对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汤主任简要介绍了省人才交流中心开展的基本工作,并表示,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作为公共政策服务窗口,以后将继续为各企业提供人才支持或人力资源服务,更好地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好地为高校和毕业生服务。他还介绍了今年我省的就业形势,对影响就业的相关因素作了说明。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与各企业建立深入联系,继续加强与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大家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确保大学生就业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现场(三)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马银军讲话,他对学校提供本次校企合作的平台表示感谢,表示今天的论坛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大家真正建立起深度合作,做好企业和高校的对接,真正打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通道,让人才与社会需求对接,更好地为大学生服务。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强化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并欢迎各企业在川选拔到理想的人才,共同建设好美丽中国,共同努力向美好的生活前进。

    会议结束后,与会来宾在办公楼喷泉前合影留念。当天下午,部分企业将在校内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就业指导导师将在各学院举办就业讲座。晚上,来宾们将在临江苑田径场观看第十二届“西华秋韵”文艺晚会。

合影

责编:

编审:黄潇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