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中秋座谈会”

作者:刘传辉来源:党委组织部浏览次数:231

9月1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2019年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中秋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许州,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副校长郑鈜与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文史馆馆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成员代表,党外中层干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50余人齐聚一堂,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中秋传统佳节。

  

会议现场

王小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学校工作情况。他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学位点建设、科技和军民融合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人事工作、扩大开放办学和校庆工作、招生就业工作、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等方面对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和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安排作了通报。他表示,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是大家倾力投入、努力工作的成果,这样的精神面貌,就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所在。新学期,学校会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准确处理好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之间的关系,从紧密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借力,逐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随后,与会人员就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大计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郑鈜在发言中表示,高校党外同志多,人才集聚,是党外人士、统一战线很重要的平台。当前,面对国际格局变化,国内更要团结一心,形成共识,不忘初心,完成好统一战线的新使命。省政协委员、民盟西华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谢应光,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委、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范国英,民建西华大学支部主委胡文绩,成都市政协委员、民建西华大学支部会员、宜宾研究院副院长刘世明,致公党西华大学支部党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赖朋等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学校及自身工作生活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无不欢欣鼓舞,大家感谢学校党委对党外人士和统战工作的重视,并就学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建议。

边慧敏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大家齐聚一堂、隆重集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并喜庆中秋佳节,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为实现中国梦、西华梦,凝心聚力、再启新程。她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为伟大祖国贡献在各条战线的全体西华人和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一路走来为建设西华大学贡献过、奋斗着的西华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边慧敏和与会人员一道,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人民政协成立的光辉历程,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与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光荣历史;回顾了学校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的发展历程,建校59年来,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其中,党外人士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将继续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积极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会上,边慧敏还就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安排部署: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要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三是切实加强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保障。

责编:

编审:黄潇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