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职工舞动团体工作坊活动

作者:吴颖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浏览次数:300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艺术大楼C304舞蹈练习室举行了“教职工身心健康主题系列活动——舞动团体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来自校内各单位近20位教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工作坊活动的主题为“舞动身心,遇见美好的你我”,活动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德舞动治疗师、NLP亲子导师冯与兮带领。冯与兮让所有人围成一圈,她通过身体语言引导大家单脚站立,跟随音乐有节奏地任意舞动,并逐渐从个人舞动扩展到双人舞和四人舞。她邀请团体中的每个人分享一个自创的舞蹈动作,团体其他成员跟随一起舞动。过程中,冯与兮强调用嘴巴呼气而不要说话,将注意力放在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和与搭档的互动中,并对舞动的目的和发生机制作了简要介绍。

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通过镜像舞动、十指连心舞等环节,成员两两搭档或团体内任意舞动。大家都尽情释放能量。最后,所有人围坐成一圈,分享了舞动过程中的感受,一致表示参加工作坊很放松,加深了对人际互动的认识。

本次活动持续两个小时,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和青春活力,老师们在音乐中释放了压力,在舞蹈中放松了身心。活动不仅有助于教职工进行压力缓解和情绪释放,同时也引导大家更好地关注自我身心健康状况,增进集体内部的关系纽带,促进个人用更加积极有效的状态投入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今后将根据教职工的实际需求,丰富教职工身心健康关怀形式,将活动常态、有效地开展下去。

活动现场

责编:张晓

编审:周小雅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