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160余名专家齐聚成都共论中国式现代化与四川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作者:来源:川观新闻浏览次数:21

“川观新闻”1215日以“160余名专家齐聚成都共论中国式现代化与四川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图为研讨会现场

12月15日,西华大学图书馆专家云集,由四川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四川城乡融合发展”理论研讨会暨四川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此举行,来自省内外的160余名科学社会主义教学与研究战线的专家会聚一堂,就中国式现代化与四川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研讨会现场

大会特邀嘉宾、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任剑涛以“走向成熟现代化:从城乡分流演进到城乡统合发展”为题目进行了精彩发言。他阐述了“在现代化发展新浪潮时期,城乡发展需要从原来的城乡分流状态,进入城乡统合发展状态”这一主要观点,并围绕城乡发展趋势这一主旨,针对早期现代化向成熟现代化过渡的情形下所面对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刻剖析。

大会特邀嘉宾、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教授邓大才以“基层治理现代化中的‘成都现象’:为什么总是领跑创新”为题目进行了发言。邓大才根据自身在成都的调研经历,对基层治理现代化创新中的“成都现象”进行了深入探究,指出成都的创新有着体制性、增量性、可持续性和领先性特点,并从领导力结构、制度结构和文化结构三个方面分析了“成都现象”中的结构性因素。

研讨会现场,与会专家指出,从四川现代化实践出发,四川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重在促进城乡要素融合、产业融合、设施融合、治理融合,要以此为标志,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四川实践。(川观新闻记者 樊邦平 文/图)

媒体报道链接如下:

川观新闻:160余名专家齐聚成都共论中国式现代化与四川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https://cbgc.scol.com.cn/news/4639737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