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在西华大学举行

作者:学生通讯员 蒋玥芬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423

7月16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西华大学协同承办的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四川场)在我校人南校区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等30余所高校参加了此次咨询会。

西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咨询现场  

咨询现场高校云集。一大早,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齐聚人南校区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现场,摆摊设点,答疑解难,短短几个小时便吸引了数百名在校大学生、学生家长和在职人员前来咨询。面对“史上最难就业季”,更多的大学生将研究生学历作为求职的新起点,就业前景咨询也成为了本次研招会考生和家长们青睐的热点问题。

  咨询现场

在咨询现场,广大考生通过宣传单页、画册或现场答疑等方式对有意向报考的高校进行了解。各高校负责研究生招生的老师就考生们关注的具体问题,如考研报名、报录比、学费奖助政策、推免政策、优势特色学科、师资学术力量、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给予考生适当引导,使考生有针对性地选择高校和专业。

  咨询现场

作为本次研招会的承办方,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部和人南校区管委会为本次咨询会的成功举办作了大量准备和协调工作。为促进考生深入了解我校招生动态以及往年研究生招生情况,争取优质生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教师深入现场,积极开展招生宣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金应荣还为前来咨询的考生们作了专场咨询讲座,就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师资力量、奖助体系、专业招生、就业前景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活动宣传展板

为满足考生需求,作为承办方之一的中国教育在线开展了“研招展板巡展”活动,以展板结合二维码的形式对研招单位进行展示,并将信息承载于研招移动数据库“掌上考研”。在研究生招生报考期间,他们还将研招单位的信息和最新招生简章在高校进行巡展,考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将高校最新招生、科研成果、学科发展等信息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展示并收藏,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快速分享。

咨询现场

据悉,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自2006年举办以来便引起强烈反响,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已经成功举办103场,参加高校达6000余所次,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并得到了与会单位及咨询同学的高度赞誉。广大考生认为,招生咨询会为考生全面、及时、准确了解高校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利用暑期时间选择目标院校,有利于合理安排复习计划,增强考研信心,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据了解,四川省2016年研究生考试参考总人数达63523名,2015年参考人数为59573名,较之增加3950名,增幅约6%。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2014、2015年连续两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的下跌,2016年研究生报名人数出现明显反弹,部分省市甚至出现两位数增长,虽然2017年研究生考研情况还不能确定,但受就业、经济不景气等因素的影响,预计2017年考研大军数量将有增无减。

 

责编: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