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神同步”!两对双胞胎携手上西华!

作者:谢媛媛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309

当录取通知书如约而至时,有的家庭会上演“双倍欢喜”。今年,西华大学迎来两对双胞胎本科新生,如复制粘贴般优秀的他们,将在西华续写他们的故事,收获相伴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胡宇航、胡宇天两兄弟来自四川眉山,分别进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刘双瑞、刘双瑜两兄弟来自四川内江,分别进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航天”兄弟:筑梦西华  扬帆起航

航,行船横渡或驾小舟航行水上;天,头顶上方的无边苍穹,《易经》有言:“天之为德,地之为业。天之行乎,若无地之行乎。”胡宇航、胡宇天,名字蕴含着父母对兄弟俩最高的期待——任凭宇宙之宽广,航行天地之中也能够顺时代之势发展,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下脱颖而出,如同航天一般一飞冲天,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胡宇天(左)胡宇航(右)

今年,来自四川眉山的胡宇航、胡宇天兄弟俩分别考入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与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的自动化专业。怀着对未来的种种期待和向往,他们已经悄然踏上了一段重要而又崭新的旅程。

因为相似的外貌和姓名,在旁人看来可能难以区分的兄弟俩却成为了彼此学习时最好的伙伴,生活上最有力的助手。“我们俩虽然长得很像,也总是被人认错,但是我额头上有一颗痣,这就是区分我们俩的关键。”胡宇航介绍到,从小学到初中,兄弟俩一直是同一个班,在初中一起入选校篮球队,同样担当投手的位置。正是因为多年来的朝夕相处,兄弟俩在各方面都有着完美的配合。

图片


高中的时候,胡宇航和胡宇天分在了不同的班级,但是心却并没有因此疏远,反而更加紧紧系在一起。哥哥胡宇航说:“在学校,伙食费的银行卡都是我保管的。我就充当着照顾弟弟的重要角色。”都说双胞胎心有灵犀,这点在兄弟俩身上也有体现,每当结束一天的学习走在回寝室的路上,哥哥就会凭感觉直接跑过去,几乎都能遇到走在前面的弟弟,“这时候,我们就会在路上聊一些当天的烦恼或快乐。”每天看起来平平凡凡的时刻,抚慰平展着每一个纠结的情绪和拧巴的瞬间。这一路走来,他们相互为对方鼓劲,所以每当有什么困难,他们总会在第一时间想到对方。

一路走来,当初的少年也走到了高考的人生节点。回忆起高考的那段时间,胡宇航说:“高考前两三个月,我爸在网上研究了好几个月关于填报志愿的事情。高考以后才给我们介绍西华大学,我们看了也觉得不错。综合了成绩、排名、学校情况的理性分析,也咨询了表哥的意见,我们第一个志愿就填了西华大学。”两个人就这么约定好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志愿。尽管最后因为分数的原因哥哥没有跟弟弟分到同一个专业,但哥哥对现在的结果依然表示满意,也希望在自己现在的专业上努力发展。

说到未来,胡宇航表示自己会坚定脚步,一步一步慢慢学,争取考研成功,完成更多的愿望。弟弟胡宇天也会在这个专业认真学习,成就自己。

“瑞瑜”兄弟:不同的校区 同样的期待

世人都说君子如玉,在四川内江的一户人家里,有这样两块“玉”——一块是古时候凭信的玉石“瑞”,一块是“怀瑾握瑜兮,穷不知所示”的美玉“瑜”,这两个字承载了爸爸妈妈对人生前途光明的美好祝福,期待他们未来生活吉祥如意。这是刘双瑞、刘双瑜他们名字的出处,每当兄弟俩父母回忆起取名的片段时,都会想到兄弟俩小时候总是生病住院的场景,“取这两个字呢,也是希望孩子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就好。”父母说。

图片

刘双瑞(左)刘双瑜(右)

今年,来自四川内江的刘双瑞、刘双瑜兄弟俩也顺利地迎来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哥哥刘双瑞被录取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物联网专业,弟弟刘双瑜录取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虽然一个在宜宾校区,另一个在郫都校区,但两个人都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小时候连生病都是神同步的两人,眼光相同,爱好也相同,买衣服的时候都喜欢一样的款式。尽管看起来很难区分,其实两人性格有所不同,哥哥比较活泼,弟弟性格稳重。小时候,哥哥要内向许多,当询问起哥哥性格悄然变化的原因时,哥哥刘双瑞说:“作为哥哥,我觉得需要多承担一点。”小时候,兄弟俩父母长年在外打工,他们平时都是跟外婆生活在一起的,作为哥哥的他有时候就需要承担起照顾弟弟的责任,在弟弟失落的时候开导弟弟,“这也是为什么性格变得开朗的原因,或许要把阳光带给别人,自己就要先成为太阳。”哥哥刘双瑞说。

图片

根据兄弟俩的回忆,他们俩小学在一个班,初中不在一个班,高中时从不一样的班后来又转到同一个班,但无论同班与否,一路以来他们都是互帮互助,一同成长。兄弟俩周末不上课的时候会一起打羽毛球,在一决高下的同时也会聊聊这个星期发生的事,所有的快乐和烦恼都会随着汗水尽情挥发。

在学习上,哥哥的物理稍微好一点,而弟弟的化学好一点,这个时候他们就会充当对方的老师给对方讲题,弟弟刘双瑜说:“讲题的时候两个人不会感觉到压抑或者约束,因为太了解对方,所以只需要提出自己的疑问就好,我给他讲化学,他讲物理,如果我们两个人都不会,就会去问老师,了解后再讲。”除了互帮互助的瞬间,兄弟俩也会有“针锋相对”的互怼时刻,哥哥刘双瑞说:“有时候我问他他不回答,装高冷不想搭理我的时候,我就继续跟他开玩笑,他就会回答了。”

恍惚间,秋天又踏着梦想启航了。在这个夏天,兄弟俩收到了来自西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们俩带着信任选择了西华大学,又带着热爱奔赴自己喜欢的领域。对于未来,兄弟俩都希望在大学四年里彼此互相鼓励,争取成功考研,也期待能在彼此的专业里找到星辰大海,书写苍穹下的未来。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