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 学校开展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

作者:王舒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浏览次数:301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2月26日,学校开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三个校区共有886个教学班顺利开课,541位教师、24385名学生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堂课。为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校长李秋实等校领导带队深入课堂一线对“开学第一课”进行检查。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校长李秋实带队开展教学检查

根据统一安排,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教师到岗、迟到、早退以及备课、上课、辅导情况,学生出勤、学习态度、学习状况,以及教材到位、教室和实验室教学设备设施等准备情况。早上7:40,7个检查组分头前往各教学楼开展工作。在确保不影响课堂教学秩序的情况下,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师生新学期教学准备的相关情况,并针对具体教学规划、教育保障等与随行人员进行交流。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秩序总体良好,教学服务保障及各项安排到位;任课教师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充分,授课精神饱满;学生到课率高,学习状态良好,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环境整洁有序,各教室、多媒体设施运行正常,充分展现了新学期的新气象、新面貌,为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创了良好局面。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督促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

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学校领导、各部门高度重视,在正式开学前作了大量准备工作,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对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起到重要作用。今年下半年,学校将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将继续秉承“以生为本”的理念,坚持人才培养核心任务,持续加强教学规范管理,持续推动教风学风建设,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据悉,为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与工作效能,充分发挥机关部门的管理育人作用,2月26日上午,学校同步开展了机关工作作风专项检查。从走访检查的情况来看,机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工作人员准时到岗,办公环境整洁,精神风貌整体良好。检查组还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现场作了反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同学们认真听课

精神饱满地迎接新学期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