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作者:吴颖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浏览次数:12

近日,我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结果出炉,理学院付佳等7位教师(教学团队)荣获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马蕾等6位教师(教学团队)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宋宝莉等8位教师(教学团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于2023年11月中旬正式启动,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以赛育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提升学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赛制延续前三届比赛相关要求,分为网络评审与现场评审两个环节。经各教学单位广泛发动、认真组织,涉及16个学院的27个个人或团队,共计96人报名参与本次大赛。大赛的网络评审历时近一周,参赛教师通过校赛官网提交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参赛材料,经专家评审,最终择优遴选16名教师(教学团队)进入现场评审环节。13日,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决赛在五教智慧教室顺利举行,比赛分2组进行。

本次比赛特邀来自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院校的校外专家参与评审。现场评审当天,学校副校长费凌莅临比赛现场调研指导,他代表学校向参与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指导和评审工作的校内外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工作组织情况和评审工作安排,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希望通过大赛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寄语选手能够展现西华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赛出佳绩。

副校长费凌讲话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深挖课堂教学的痛点和难点,围绕课程内容重构、教学方法创新、教学环境创设、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阐述解决教学“痛点问题”的新范式,展示教学创新成果。评审专家围绕找准“痛点问题”、创新教学方式、重构教学内容、凝练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并打分。

选手风采

本次大赛以“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为目标,引导和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赛,提升教师人才培养能力。校赛结束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完善参赛指导工作方案,加强对省赛选手的针对性指导,全力做好省赛备赛工作。学校将以此次教学大赛为契机,持续推进教师队伍内涵建设、强化课程思政,灵活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