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双创”“双百”项目

作者:王舒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91

3月18日,教育部分别公示了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遴选结果名单。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及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其中,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系教师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应急管理学院2021级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生富喆获评“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此外,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的“第二批新时代四川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单位”名单中,我校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教师党支部入选“四川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四川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

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系教师党支部:支部现有党员16名,均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过硬的专业素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领下,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在工程造价系全体同志的共同支持下,根据系部特点,通过“头雁引领方向、中雁开拓进取、尾雁紧追不懈”的工作模式实现了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做到思想统一,以党建引领“群雁齐飞”,发挥支部党员教师优势特点,带动身边教师、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支部建设特色突出,在四川省内高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获得众多省级校级表彰,2022年度“雁阵”支部工作法获得首批四川省委教育工委颁发的“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荣誉称号,并受到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导报、四川教育新闻等媒体宣传报道。2021年、2023年获“西华大学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2021级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生富喆: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宜宾市优秀大学生、优秀义务兵等荣誉称号。从专科起步,知难而进,不断前行。参加重大军事行动保卫国家战略安全,在执行任务时表现优异立功受奖,期间拯救战友生命避免了一起亡人事故。在社会实践中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2020年“8.18”特大洪水中于乐山市参加抗洪救灾,大学7年间献全血共3.4升获四川三星献血英模称号。在应急管理事业建设中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硕士期间深度参加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在灾害机理研究和防灾减灾上,主研省部级课题1项、参与课题5项,发表SCI二区论文1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2023年6月,作为全国优秀大学生代表被推荐为火炬手,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宜宾学院站火炬传递。

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教师党支部:支部成立于2019年,现有正式党员1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位党员9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位党员2人,是一支政治能力过硬、师德师风优异、科研能力突出、创新能力强的科研教学一线队伍。党支部书记王霜教授为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院长,曾荣获2018年西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23年西华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支部荣获2023年西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四川省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农业强省等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为工作抓手,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农业机械化、智能化为工作重心,聚焦四川丘陵山地农业装备科技创新,致力于培育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一流人才。

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青马争先,共绽韶华。支部现有党员31名,其中正式党员20名,预备党员11名。支部坚持做到“七个有力”,构建“学-研-传”环环相扣的党建育人模式,创建学习型、实践型党支部。支部及成员先后获得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支部建设中,坚持党建引领常态化、科研实践协同化、党日活动标准化,夯实党建根基;强化思想引领,增强“言马”的政治自觉,把党建工作与思想理论教育在基层支部的细微末梢中做实做强;强化能力建设,打造凡有重要精神必学,凡有重要学习必出成果的强劲引擎;用别具一格、感人至深的形式,开启宣讲新模式,以文化浸润的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曾益

编审:陈彧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