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在知识产权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作者:张立国来源: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张利国教授在国际知识产权一流期刊Queen Mary Journal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2024年第1期发表了学术论文“A balanced approach to standard-essential patent dispute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sustainability of technological resources”,该文分析了解决专利与技术标准冲突的两种方案,指出这两种方案都不利于技术资源的配置效率,进而提出法律解释要维护标准必要专利权利人与技术标准实施者之间的平等关系,促进当事人自愿达成专利许可协议的解决方案。

论文截图(一)

根据中国法学创新网发布的《2023年度CLSCI来源期刊知识产权法学发布情况与统计分析》,2023年度来自40家研究机构的学者在知识产权法学CL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73篇,西华大学位列40家发文单位之一。张利国教授发表在CLSCI期刊《政治与法律》的论文《论数字技术对表演者权保护的冲击与法律上的回应》,提出了应对数字技术冲击有效加强表演者权保护的具体方案。

CLSCI年度报告(二)

近年来,我校知识产权专业在论文发表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论文数量和质量均处于省内同类院校的前列,不仅反映了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创新的研究思路,也为学校的学术声誉增添了分量,为知识产权专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编:陈勃含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