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选题入选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学位中心2023年度主题案例

作者:王辉艳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浏览次数:24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了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名单。我校在“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和“区域协调发展”三个主题各有1项入围,这是我校继2022年度获批3个主题案例立项后,再次取得的好成绩。 

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结果名单

序号

首席专家

主题方向

选题名称

1

雷霞

大国智造

配网—微网群的多层智能运行控制技术案例库研究及建设

2

唐丹

中华传承

从调处到调解:中华法文化息争之诣的守正创新

3

罗娟

区域协调发展

司法协作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西部实践:成渝地区法院司法创新案例研究

 

据悉,本次案例征集工作共收到3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1483个申报项目,涵盖了62个专业学位类别。学位中心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三级评议,对241家单位的655个申报项目进行立项,其中获得6个项目的有17个单位、获得5个项目的有25个单位、获得4个项目的有30个单位、获得3个项目的有44个单位、获得2个项目的有51个单位、获得1个项目的有74个单位。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案例教学与案例资源建设,不断提升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创新案例建设和管理机制,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新时代专业发展需求,服务高水平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

责编:谢明希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