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24年度技术委员会会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来源:科学技术与人文社科处(军民融合处)浏览次数:13

3月21日下午,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宫声凯院士,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王海峰院士,中航发科技委常委崔健,西华大学原党委书记边慧敏,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原党委书记周激流,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原党委书记胡志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学军等12位技术委员会成员出席此次会议,科学技术与人文社科处、航空航天学院负责人及工程研究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副校长郎方年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介绍参会人员。校长李秋实致辞,对技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工程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把脉定向。随后举行了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改选,工程研究中心聘任中国科学院陶智院士为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增选周激流教授、胡志超教授、朱庆教授、曾强高工为技术委员会委员,李秋实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聘书颁发

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陶智主持第二阶段会议。李秋实详细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2024年的建设发展情况,阐述了工程研究中心现阶段面临的难题,恳请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的专家们为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西华农业航空未来规划汇聚智力,共谋发展。随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工程研究中心实验等场地进行参观交流。 

参观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

参观工程研究中心 

实地参观结束后,技术委员们返回会议室对工程研究中心未来发展路径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工程研究中心的开展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工程研究中心面向航空领域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围绕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满足西南地区复杂地域物流、应急需求等开展空地融合载具研究,符合四川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定位,对促进产业和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为加快推动工程研究中心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强工程研究中心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智能化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协同合作,推动联合攻关;聚焦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围绕“低空经济”,深耕“新质生产力”,探索打造立体化、一体化和智能化的新型空地融合装备及管控体系,加速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责编:吴彤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