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2016年“启明星辰杯”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纪四维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浏览次数:748

   近日,2016年“启明星辰杯”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成绩揭晓,由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纪四维老师指导的6名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2项省级三等奖的佳绩。

  此次赛事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承办,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经过多年发展,该项赛事已成为全国范围极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大赛旨在深化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大学生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的了解,激发学生学习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协作精神,提高学生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师生交流、人才培养与企业选拔人才提供平台。

    719日至20日,2016年“启明星辰杯”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从报名到决赛历时3个月,来自西华大学、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在决赛中一较高下。此项赛事的参赛学生大多来自网络和信息安全专业。我校软件工程专业的刘建勇、何世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朱宇坤、袁云聪,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姜栋、廖旭6名同学不畏强手,奋勇拼搏,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两项大奖。
  本次参赛的6名同学均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兴趣小组(CovTeam)成员,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实践平台为他们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几名同学也表示,虽然这次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在比赛的过程中也看到了自己和顶尖水平的差距,值得继续去学习,未来的路还长,今后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在自己喜欢的领域中,有所创造,有所创新。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依托竞赛提升综合素质和技能。学院2007就组织多位老师成立网络兴趣小组,形成由老师进行方向指导,学生自主管理学习的模式,锻炼学生的主动自学能力。通过多年建设,学院已逐步形成思科网院、网络信息安全方向的技术梯队,并于2013年建设了网络攻防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小组成员的实际动手能力。通过参加此项大赛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了他们的专业学习兴趣,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以后就业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参赛选手







责编:李谢倩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