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喜获佳绩

作者:胡永正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11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四川省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

本次赛事共吸引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等23所高校的256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综合评审,共有81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决赛答辩共分为作品陈述和评审问答两个环节,决赛评委严格把关,综合考虑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及现场答辩情况给出最终得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藜麦南瓜复合饮料加工工艺及稳定性研究”项目获全国优秀奖和省级二等奖;“一种非热加工调味青花椒酱的开发”“苦荞壳的成分分析及其应用”“生物有机肥复合菌剂的改良”“舌尖上跳动的“小精灵”——一种青梅紫苏碳酸糖果的开发”“竹笋多糖超高压提取工艺及抗氧化活性研究”“基于同源超表达优化益生乳杆菌拮抗性及粘附性”“对竹笋的不同护色处理以及梯度超高压处理的研究分析”“一种青梅口腔喷雾剂的开发”8个项目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我校共组织近40名学生参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比赛不仅促进我校学子与其他高校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同时也展示我校学子的创新实践能力以及团队的协作意识。

赛后合影

责编:龙倖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