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教职工银婚纪念日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徐静怡 孔维瑞 胥艺凡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307

117月下午,校工会在郫县农科村徐家大院举行了一场温馨浪漫的银婚纪念活动,学校共有13对教职工夫妻参加了本次活动。

游戏环节

相伴25年,冷暖有相知,喜忧有分享,默契十足的银婚夫妻们在这个温馨的地方开始了属于他们的一段浪漫时光。“你划我猜”,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想说什么,默契和比划带来的欢笑,让气氛渐渐升温;“心有灵犀一点通”,互相猜测对方的喜好,“她没有喜欢的明星,她就喜欢我”,平凡而质朴的话语,甜蜜便不知不觉地弥漫在了空气中;“如胶似漆”,十指相扣,甜蜜相碰,抬头低眸,眼中只有对方的身影;“牵手”游戏,重现了唐伯虎点秋香的桥段,先生们在蒙着眼的情况下,靠着多年来的默契,仅凭触碰,就能认出那个对的她

银婚夫妻切蛋糕

游戏环节结束后,有两对夫妻还重现了当年求婚场景,许下了下辈子在一起的承诺,既温馨又浪漫。

最后,所有的银婚夫妻围在一起切蛋糕、合影留念,相机定格这一瞬间的幸福,还将继续蔓延,直到廿五载变半世纪,银婚炼成金刚钻。

蒋韬&何海燕:假如爱有天意,也别忘记经营

来自计财处的蒋韬和教小学美术的何海燕夫妇动情地说,“一切都是天意”。妻子工作单位本来应在其他地方,但后来还是来到了这里。蒋韬在计财处工作,何海燕每次领工资都能看到他,两人如此便认识了。接触过程中,两人发现对方和自己一样都是性格温和的人,夫妻结婚多年来基本没吵过架,“发生矛盾不要紧,重要的是看到对方背后的需求。”何海燕谈到,只有这样才能更理解对方并愿意满足对方的需求。

谈及对未来的期许,蒋韬何海燕伸出手,“下个25年,咱们再来参加一次这样的活动。”何海燕笑着伸手回握。掌心之际温度的传递,也许就是两位老师对婚姻生活的解读——真爱没有输赢,只有经营。

谭善文&蒋秀英: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

    1992年,在重庆火车站,一张被遗落的身份证开启了谭善文、蒋秀英两人的情缘,他们于1994年结婚。后来两人一起进入西华大学,分别在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和党政办工作。

谭善文格外珍惜与妻子的感情,婚姻中的风雨,他选择担当;生活中的矛盾,他们选择包容。谭老师感念蒋老师在他读书、工作期间对家庭的照顾,蒋秀英也一直记得遭遇家庭变故时丈夫的善良与责任感。也许正如谭善文所言,婚姻“不可能总是平平淡淡,也会有风风雨雨”,但最重要的是,两人互相扶持,共同面对困难。

不管余生晴雨,夫妻二人表示,还要一起携手,安稳地走下去。

胡治帆&王燕 感恩有你,余生请多指教

保卫处的胡治帆和幼儿园教师王燕是在同一个部队里认识的。在部队中,同在卫生部的两人从相遇到相识、从相知到相恋,缘分让他们走到了一起,一晃就是25年。

作为军人的两人都有着豪爽的性格,转业后的他们在生活上也一样地合拍,时常相互关心和帮助。

“一路风雨走来,感谢我们之间的真诚相待和互相信任。”胡治帆说到,“我的脾气是比较倔强的,20多年来她对我一直都很包容和理解,往后余生我会好好陪伴她,给予她更多的关怀。”

袁永俊&章华 :是特别的缘分才让我们成为一家人

来自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袁永俊和计财处的章华成功挑战了遥远的距离,“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我们能够相遇。袁永俊感叹道,“我从天津来到西华,这两个地点相距上万米,但我还是和她走到了一起。”

婚姻生活如小火煮汤,越熬越有味。章华回顾两人的婚姻,“从最初的相识,到感情的磨合,再到最后结婚,我们之间的感情是慢慢升华的。这么多年来,我们都十分信任彼此,就算吵架也不例外。始于颜值,忠于人品,陷于才华,两人在岁月无声的流逝中写下爱的春秋。

在此银婚之际,两人许下心愿:祝彼此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健健康康、知足常乐,陪伴对方白头到老,永不分离。

阎挺&周英:世界上最幸福的就是你在闹,我在笑

周英在图书馆工作,和来自成都石化工业学校的阎挺是相亲时认识的。开场不算意外,结果也是水到渠成。结婚多年的两人,还是有着稚子般的热闹与直接。回答问题时,两人争相让对方先说,“你先说!”“不,你先说!”最后周英败下阵来,夸她的丈夫“幽默风趣”,认为婚姻生活需要相互包容。而阎挺则是简单明了,“周老师的话就是我的话,发言以她为准!”

婚姻生活需要点缀,而笑容就是最美的装饰。周老师和阎老师表示,走过银婚,期待金婚。

在青山绿水间,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二十五年的日子很长,悠悠岁月,足够将爱情酿成醇厚的酒;二十五年的日子也很短,人间山河,我还想和你再走一趟。

  

何平&车青:下辈子咱们还在一起

来自体育学院的何老师在1991年经人介绍和车老师认识,1994年结婚。车老师评价丈夫“是个很诚实直接、从不拐弯抹角的人”,何老师的“实在”就是她最欣赏的地方,而这份评价与何老师对妻子的描述“老实本分”不谋而合。两人性格相似,但风格却不尽相同,何老师相对粗犷一些,车老师则更为细致,刚柔互济的两人携手度过了25年,面对婚姻中的矛盾都表示“需要互相理解包容,让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直到烟消云散”。

活动中有一个游戏环节,何老师向车老师单膝下跪,喊出了他的誓言“下辈子咱们还在一起!”,一生有限,但爱无限,这是誓言,也是爱的证言。

  

合影

责编:龙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