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首届四川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黄雄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浏览次数:457

   11月9日下午,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绵阳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年(首届)四川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路演暨颁奖会”在绵阳师范学院高新校区行知音乐厅成功举办。

此次四川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大赛以“营造美好乡村,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用乡村梦实现青春梦,助力乡村振兴。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城乡规划与风景园林系学生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生生不息”等6项作品荣获一等奖,“乐活新村”等10项作品获二等奖,“归蜀”等12项作品获三等奖。

 在本次大会中,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城乡规划与风景园林系教师陈煜蕊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就大赛“背景”“过程”“展望”三个部分进行了分享。陈煜蕊表示,本次大赛大部分作品紧扣四川省旅游发展战略举措,充分强调了林盘的文化、哲学、美学、生态、社会价值,在紧扣大赛主题的基础上凸显了各专业设计理念,西华大学教师团队将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带领学生一步步实现个人专业上的“小目标”,进一步建设实现国家的“大目标”。

据悉,本次大会对153份作品的设计团队进行了表彰,并从中选取了5份突出作品进行了优秀作品路演。我校“归林蜀里、生生不息——基于三生结合和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规划”作品参加了路演,并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人才培养的道路上始终坚持以响应国家宏观政策为基础,引领学生从专业角度为国家社会发展建设提供理论思考与智力的支持。学院教师、学生团队在省内城乡规划与风景园林专业领域脱颖而出是荣誉的体现,也是学院先进教学理念的成功实践。

比赛现场

路演现场

责编:杨庆铃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