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社团招新:换个方式等到你

作者:张安林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4509

 



又是一年桂花香,又到一年招新季。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校学生会、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创新创业俱乐部等学生组织采取网上招新的方式,不在线下设点招新。而社团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9月中旬正式启动易班线上招新。据悉,这是我校首次采用线上招新的方式进行宣传招新活动。线上招新将持续到25号,社团线下招新将于2324日在卓越广场进行。

线上招新初尝试

新生通过易班平台,在正式报到之前就可以了解学校社团等的基本情况。同时,由于线上了解没有时间限制,新生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易班查询相关信息,更加方便快捷地了解各组织的动态更新。对学校105个社团来说,由于新生都下载了易班app,所有新生可以通过社团在易班发布的帖子、活动等关注到相关宣传招新消息,这使招新成果得到保证。通过广阔覆盖的易班平台来进行线上招新不仅节约了摆点所占用的时间,更打破了线下摆点的地点和时间限制,一定程度上促使更多的新生全面了解学校的社团文化。

招新动态初发布

各大社团在易班进行线上宣传。有老牌社团如“户外运动协会”发布的帖子:“我们是一群疯孩子,踏过高山,穿过峡谷,爬过雪山,去过草地。”也有新成立的社团如“I.F影响力微影视社团”发布的:“只要你是对微电影感兴趣的西瓜籽,无论是想参与表演、导演、剧本创作、拍摄,还是剪辑,无论你水平如何,都可以加入我们!”各社团的纷纷发帖吸引来不少新生的眼光,新生对校园文化的了解先于报到。914日,线上发布了校团委组织部、校团委宣传部、校学生会、易班学生工作站、研究生会、创新创业俱乐部六大校级组织的总招新贴“招新啦!校级组织招新啦!!!”,目前已有近五千浏览量。校团委宣传部“讲述西华学子故事,传递西华学子声音”,校学生会“举办各种校内活动,带动全校同学一起参与”,易班学生工作站“展现才华,锻炼能力”等等,精准切中各组织的精髓,新生们直观了解到六大校级组织的主要工作。

招新成果初体现

对新生而言,通过易班发布的消息能迅速获得。各个社团在8月持续发布宣传招新贴,获得大量的浏览和评论。以校学生会在920日发布的招新报名活动为例,仅半天就有近四千浏览量,近800报名量,各大校级组织招新贴的总浏览量近一万!新生们也留言表达对六大校级组织的热情,“松song”说:“在哪儿报名,我想报名。” “滑淑清”说:“什么时候面试,记得发通知哦。”

 





责编: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