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斩获“加计学园杯”日语演讲比赛国际总决赛第三名

作者:罗雨虹 施鸿辉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次数:271

1129日,9“加计学园杯”日语演讲大赛国际总决赛日本冈山理科大学礼堂举行,大赛由日本加计学园教育集团主办日本外务省、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冈山县教育委员会协办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日语专业学生施鸿辉斩获本次比赛第三名

此次日语国际演讲比赛以“奥运会带来了什么”为主题来自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斯里兰卡9个国家11位选手身着本国传统服饰参加比赛,从奥运会对自己国家或者家乡带来的影响等角度出发,表达了对演讲主题的深切思考。施鸿辉同学身着传统服饰汉服,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奖牌入手,讲述了从东京奥运会鼓励全民收集废弃金属物品用于制作奖牌一事得到的启发,以小见大,他强调人类举办奥运会在追求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的同时,也应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演讲过程中,他还引用了中国著名的成语典故“杀鸡取卵”、“竭泽而渔”,表示要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我校外国语学院相当重视本次比赛,日语系杨清老师和外教守部贤老师对施鸿辉同学的稿子进行反复打磨修改,并对其进行演讲技巧、仪容仪表等方面的指导。最终,施鸿辉同学的演讲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以总成绩第三名获得“审查员特别赏”

赛后,各国选手一起参加了有日本外务大臣、日本RSK放送会社董事长以及日本山阳新闻社局长等出席的晚宴,与各界人士亲密交流,并去往日本大名园之一的后乐园游玩。本次比赛的成功体现了我校以赛促学,以学促赛的本科办学理念,也展现了我校在全球化大形势下培养外语人才的显著成效。

大赛合影

责编:段影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